所有文章禁止一切形式的非授权转载,或制作文包。所有本子不会二刷、不开放自印授权,无需再问。

© 罗密欧酱
Powered by LOFTER

排球!!-情书

1.

快放暑假之前影山飞雄突然收到了一封情书。

就像电影里拍得那样,放在他的鞋箱里,粉红色,没有署名,只写了给影山君,上面的笔迹软软的。

“影山?”

日向早就换好了室内鞋,斜挎着书包精神十足的凑过来。

“走吧。”影山板着脸甩上鞋柜的门,然后随手把信塞进包里。


2.

晨练结束后大家都懒洋洋的躲在体育馆后的阴影里休息。天气很热,所有人都对大清早就要出一身汗这件事抱怨连连。

“够了,多学学人家日向和影山吧。”泽地指着还在太阳下互相追逐企图决出胜负的两人。

“一年级的精神真好啊……”旭老头样的感慨了一下。西谷听了立刻元气满满的大力拍他的背安慰道:“没关系,旭的话只要保持住现在的状态就够了!”

“总觉得不是好话……”旭更受打击了。

他们看着日向突然加速,然后一个三级跳冲过跑道白线。我赢啦我赢啦,他蹦跶着大声宣布完全没看到身后影山那像在酱油里浸过的脸色。

“你们看到了吗?我又赢了!42比41!”虽然比别人多跑了三圈但日向看起来一点都不累,他接过菅原递过来的毛巾擦了擦汗。菅原微笑道:“你小声点,小心被影山听见。”

“会吗!”日向吓了一跳,赶紧趴在墙壁边小心翼翼的探出头去,看到影山还在洗脸才放下心来。

田中拍拍他的肩膀说,那家伙的确挺吓人的吧。

嗯……

田中跟西谷抱着肩齐声说:“好难想象影山会对什么人温柔呢……”

“是吗?可是有女孩子给他写情书哦。”日向眨巴着眼睛,“今早刚收到的。”

………………

“什么!!!!!!!”二年级的田中和西谷大暴走。

“凭什么那个整天板着脸的小子会有人喜欢!”

“混蛋!二年级的还没脱团,一年级的就急着当叛徒了吗!”

田中和西谷挤在一起抱头痛哭。大概是天气太热的关系,就连泽村也忍不住小声感叹了一句影山挺厉害的嘛。菅原笑眯眯的说:“人家长得帅,被女孩子喜欢很正常。”

田中悲愤道:“前辈你也是帅哥就不要来欺负我们这种人了,虽然我们长相粗犷但也有颗温柔的心啊!”

“长……相……粗……犷……”东峰旭只听见这四个字,然后默默抱膝石化了。

“情书啊……”

“怎么了月岛?嫉妒吗?”田中不怀好意的看向月岛。谁知对方一推眼镜,故作无辜的回答:“怎么会。我也有收到过两三封的。”

“什么!!!!!!!!”田中和西谷再度暴走。月岛收到满意的效果,不禁露出了腹黑的笑容。这时影山终于洗完脸过来了,菅原问听说影山你收到情书啦?

影山脸色一僵,立刻把杀人般的目光投向早就躲到田中身后的日向。

“信上说什么?”田中问。

毕竟是前辈,影山只好老实的回答,“说有些话想当面跟我说。”

“唉!约了地方了吗?”

“嗯……”

“好小子!”田中一巴掌拍在影山背上,“要好好把握机会啊少年。”

影山莫名其妙的看了他一眼说:“我不准备去。”

西谷立即吼道:“你这家伙想让女孩子哭吗!”

“不,只是觉得没有必要。”

“这是怎样冷酷的心肠啊……”田中感叹。

“有点冷酷呢。”菅原说。

“简直是恶劣。”月岛起哄。

“冷酷……啊……好痛!”日向刚想附和就被影山一把抓住了脸,他努力挣扎着,“为什么就针对我一个!”

影山觉得很难理解眼前这些人,不喜欢人家的话为什么还要特地跑过去拒绝?再说,喜欢……到底是什么呢?现在的他满脑子只有排球、排球和更好的打排球,总觉得恋爱这件事好像只是电视剧里的一个概念,别人怎么演都跟他没关系。

影山固执的问:“为什么我要去?”

“对方是女孩子啊!”

“是女孩子就要去?”

“那当然。”

“我又不喜欢她。”

“可恶,有女孩子告白难道还不够吗!”

“那请问前辈,喜欢是什么?”

嗯……真是个复杂的问题呢。田中沉思了一会儿严肃道:“喜欢就是……就是能让你说出想一辈子跟他在一起这种话。”

日向举起手,“这种话我随时随地都可以跟影山说。”

“啊?”

日向跑到影山面前站定,抬起头一脸认真地说:“和我永远在一起吧!我们要成为排球场上最棒的组合!”

日向这小子真是白痴到没救了。所有人都这么想。但影山低头看着这个一本正经的豆丁,不知为何心中某个地方松动了一下。

为什么呢?影山突然烦躁起来,他伸手抓住日向的脸,手指愤恨的用力揪着他那头杂乱的头发。

最后泽村只好给他下命令,不去好好跟人家女孩子说清楚的话,就不要来训练了。

影山撇着嘴,一手拎着挣扎不断的日向,一手挎着两人的书包,别扭地答应了。


3.

下午的时候大家一起请假去下一个对手所在学校的体育馆做实地考察。因为对方是新学校,各种设施都很齐全,四处闲逛了会儿再回来已经挺晚了。

最糟糕的是遇上了下班高峰。泽地说就这辆吧,再等下去人一定会更多。于是几人便卯足了劲开始顺着人流往车里挤。

日向其实有点紧张。因为平时他上下课一直依靠自行车对挤车这事实在没有经验。他想只要跟着前辈们应该就没问题了吧,结果好不容易踩上车厢就被后面的乘客猛地一推。日向连忙向被他撞到的人道歉,可人家根本没理他。在他道歉的这档口又被人从四面八方像捏饭团一样的挤了好几下,等他的脊背贴到车门时才发现前辈们早就不知所踪。

唉?日向心惊胆战的看了看周围陌生的人群。

一个大叔倾过身子要拉日向头顶的吊环,挎着的公文包自然就撞到了日向的额角。日向扭动着想往旁边躲一下却不小心又碰到了一边正盯着手机的高中女生。女生斜了他一眼面无表情的用鄙视的眼神捍卫了自己的领地。

“对……对不起。”日向小声说。他叹了口气只好半蹲着躲在面前大叔的阴影里。

电车好恐怖……

正这么想着电车突然启动了,惯性使然,日向忍不住朝右栽去,但他又不敢再碰那位少女所以更加站不住,就在他要摔倒时一只手抓住了他的衣领。

影山正一手拉着吊环一手揪着自己的后领,用他那标志性的威严目光向下扫着日向。

“瞎晃什么呢,站站好。”他命令道。

“没地方拉。”日向老实说。

影山慢慢皱起眉毛,嘴角一撇似乎很不情愿但又不容置疑的说:“那就抓紧我。”

“影山……”日向必须承认自己很感动。

但下一秒影山就给了他一个白眼训斥道:“谁让你个子那么矮。”日向立刻暴怒挣扎着反驳道:“我还会长!”

“那就快长。”

因为对方说的太正经,日向反而不生气了。他在心中苦笑着摇摇头,咱们的影山大人可真叫人操心呀。

“日向!”

“是!”

日向心虚的朝四周望望,然后赶紧低下头。影山有一刻想发火的,但不知为何一低头看见日向毛茸茸的脑袋和一个尖尖的下巴,心脏就忍不住抽了一下。他只好清清嗓子说:“拉好。”

日向哦了一声,伸手轻轻抓住影山的校服下摆。

这么一抓两个人都觉得有点不对劲,可又说不出怪在哪里。影山立得更加挺直,而日向则抓着那片布料开始练定力,无论车子是行还是停都努力使手保持纹丝不动的状态生怕一点点细微的幅度会让对方不舒服。

日向只觉得心脏跳得好快,故意绷紧的肌肉随着时间推移带来了额外的酸痛和热量。不知不觉,额头已经溢出了细微的汗水。

好想动一下啊。

就在他这么想的时候,车里又涌进了一拨新的乘客。日向还没反应过来就一脸栽进影山的胸膛。

唔……

鼻腔里瞬间充满了洗涤剂的清香,偏硬的布料擦过他的脸颊。扑通扑通,日向听见影山的心跳声。

“对不起。”影山的声音从头顶上方传来,“不过我现在也动不了,你就坚持一下吧。”

“没……”日向努力从对方的怀抱中抬起脑袋,“没关系……”

不对。日向愣住了,他看着影山,而影山也正瞪着他。为什么他们靠的那么近啊!!!日向吓得赶紧低下头去。这下他乱糟糟的头发直又蹭到了影山的鼻尖,影山不舒服的皱起眉头低声呵斥了一声。

“对不起。”日向想了想忽然从狭窄的空间中抽出自己的胳膊然后熟门熟路的往影山背上一环。

“这样就好啦,你跟我都可以站的舒服点。”他开心的笑道。

哪里好了?说实话影山对这突如其来的拥抱感到一阵迷惑。总觉得有什么不对劲,但好像也没特别讨厌。完全放松下来的日向渐渐打起瞌睡,额头一点一点轻敲着影山的胸口。痒痒的,一直从皮肤蔓延到心脏里面。影山一个烦躁用空闲的手把日向的脑袋一把按在胸前固定住。

“别乱动。”

“噢。”日向乖巧的点点头,顺势收紧了环在影山背上的胳膊。“哇,影山你背部肌肉好发达。”

“那当然。是你太瘦了,回去之后一定要加强体重和肌肉练习。”

“嗯!”


4.

回到学校后影山就被赶去信上约定的地方了。

日向因为打扫完体育馆后还要回自己班级做值日所以很晚才离开学校。等他走到自行车棚时恰好发现影山也在那里。

“影山。”

对方没有听见。日向看见影山弯腰打开车锁,斜挎着的书包从背后滑到前面。他把碍事的书包脱下扔在后座上。

后座……咦,没有载女生!拒绝了吗?

“你要发呆到什么时候?”不知什么时候影山已经推车走过来。也许是背光也或许是心情的确不好,日向总觉得他的脸色更加阴沉。

“影山!”

“干嘛?”

“你拒绝别人了吗?”

“嗯。现在的我只想打排球。”

“好帅!”

“你那是什么表情。这不是理所当然的事吗?”

“干嘛一副臭屁的样子真让人火大!不过我不会让你白白牺牲的!我一定会让你成为全国最强!”

“什么最强,你还是好好磨练自己去吧。如果你拖后腿了我绝对不会托球给你。”

“不行不行。托球给我嘛。”

“那你就给我好好训练。”

“知道了!”

说实话之前日向还有些无来由的不安,可现在他站在影山身边,而对方的身边也有他,只有他一个人。这个安定的事实让他从心底里绽放出幸福的火花。

“我们是最强的伙伴!”日向兴奋的大喊道。


5.

第二天,影山又收到一封信。

“打开嘛打开嘛。”田中和西谷脸上的奸笑根本藏都藏不住。

影山顶着前辈的命令,面色铁青的展开信纸。

“我来念。”田中一把夺过,高声朗诵起来。“致影山。虽然你一直板着脸很凶,但我知道其实你是一个好人。因为有你在,我才能飞得更高。谢谢你,然后一起努力吧。”

“哈哈哈哈哈这是什么?日向给你的情书?”西谷爆笑道。

“不是的。因为昨天跟日向打电话时他说影山情绪很低落,所以我叫他把心里话写出来让你振奋一下。不过我也没想到这孩子会用这种方式表达出来。”

“明明是菅原前辈你故意使诈欺负日向。”月岛一阵见血,“不过good job。”

菅原笑眯眯的拍了拍浑身僵硬的影山,“适当表达一下彼此的感情不是挺好嘛。”

“喂日向!”田中冲还在操场上冲刺的日向吼道,“你喜不喜欢影山?”

“喜欢啊。”日向边喊边跳了一下。他的身影从操场另一端看起来那么小、那么轻盈、简直快要蹦进太阳里了。

“影山呢?”菅原问。

“一般。”

“害羞了害羞了。”所有人一道哄笑起来。影山无视他们的眼神,镇定心神朝日向跑去。没错,现在的他只要考虑排球和日向的事就够了。

他和日向会一直在一起,所以——

“日向今天要加重练习垫球!你这样完全不行!”


END

评论 ( 26 )
热度 ( 3348 )
  1. 共1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