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章禁止一切形式的非授权转载,或制作文包。所有本子不会二刷、不开放自印授权,无需再问。

© 罗密欧酱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过年要多准备红包

还债,标题弃疗,灵感来自三区ID=824106那个贴

祝小李再拿个奥斯卡


1.


春节放假回家,唐昊还没吃上一口热饭就被老妈喊去订机票了。


“干嘛?出去旅游啊?”


“走亲戚去。”


唐昊一看机票目的地是北京顿觉无语。我们家什么时候有北京的亲戚了?


你爸的大侄子啊!


我爸哪来的大侄子!


不就是你爷爷的兄弟的……唐夫人报了一串亲戚名,唐昊起初还能掰着手指算算辈分,算到后来就彻底晕了。


“这么远方的亲戚理他们干嘛!”


“怎么这么没大没小呢,这不是好多年没聚了,大家都想见个面,也好让孩子们将来有个照应。”


“这么远的亲戚,一点血缘关系都没了,还照应什么!”


“没血缘也好啊,你就当相亲。昊昊你几岁了,妈妈跟你说……”


唐昊十分生气,头上生出了两寸触角,然而唐夫人视而不见,兴高采烈地开始收拾行李。唐夫人收拾到一半又对唐昊说,昊昊你准备好红包。


干嘛?


给你大侄子发啊!


我靠我哪里来的大侄子。


你大侄子多着呢。唐夫人高深莫测地说道。



2.


唐昊被迫套上老妈织的厚毛衣,一脸不高兴地拖着行李走出机场。老远就看到一人举着自己老爸的姓名牌站在走道左侧,他身后站了很多人,不知是否是同行的。


忽然有个熟悉的身影闯入唐昊的视野,唐昊不禁摈住了呼吸。


我靠王杰希。他在这里接什么人?!


唐昊偷摸着往后张望了下,只见陆续有人走出,男的女的,高的矮的,不知王杰希在等谁。


唐昊有点犹豫不知道是否要上前打个招呼。虽然他俩没什么私交,但好歹同事一场,像他这样有气度懂礼貌的联盟队长无论场上场下都应保持绅士的风度……


“昊昊,走啊。”唐夫人把唐昊扯回现实。


那边厢唐先生已经和举着牌子的先生打起招呼了,但在唐昊看来他俩岂止是不熟,可能这辈子都没见过。


这算什么便宜亲戚啊!唐昊直抓狂。


“这是XXX,这是XXX,这是XXXX……”对方指着身后的人群,逐一介绍。


“这……应该算我表弟?”最后他的目光落到了唐昊身上。


唐昊一怔,有点腿软。


没有给他喘息的机会,唐昊他那看起来比唐先生还要大几岁的“大兄弟”,某不知名的王先生,忽然伸手朝游离在人群之外的、一脸放空的王杰希拍去。


难道他知道我俩都是电竞选手想让我们一起签个名?唐昊感到十分心累,在背包里翻找起了签名笔。


“杰希,过来叫人。”


唐昊刚找到的笔重新掉回包里。


王杰希步步逼近,唐昊觉得他的气场可能有两米八,他忍不住悄悄挺直了腰板。


“王队,好巧啊。”


“杰希,这应该是你表叔。哈哈,有点年轻啊。”


王杰希在唐昊面前站定,若有所思地注视着他。


唐昊一身冷汗,有种在班级里大声说话被班主任逮个正着的错觉。他胸一挺,头一昂,勇敢地瞪了回去。


王杰希沉默良久,开口道:“表叔。”


唐昊的世界观崩塌了。



3.


唐昊在七期群里打字:王杰希是我大侄子。


过了三分钟,他被回过神来的刘小别和袁柏清骂了个狗血淋头。换做以前,唐昊早暴怒发飙约架千波湖去了。然而今天他沉默地看着群里的刷屏,一言不发。


骂到后来刘小别说,装了逼就跑这不符合唐昊的风格。


袁柏清狠狠道,他现在肯定没网,不然怎么不说话。


唐昊打字:是真的。


“哟呵,还来劲了。唐昊你要上天啊?”


“卧槽我也是今天才知道我是他表叔好吗?他是我爸那边一个远房的远房的远房的侄子的儿子。那不就是我大侄子吗?”


“我受不了了,你人在哪里,我要三次元约架,不揍你一顿你还要姓王了。”袁柏清怒道。


唐昊正要骂回去,忽然看到手机一震,又是一条微信滚进来。


孙翔的,五个字:红包给了吗?


唐昊一惊,只觉早就预备在口袋里的红包像冬天里的一把火,蹭得烧了起来。


这怎么给得出手啊……唐昊望望驾驶席上的王杰希,又偷偷扒开红包看了看里面躺着的五张一百块。不行不行,太丢人,绝对给不出手。


唐昊左右瞧瞧,确定王杰希正目视前方无暇分心后,以闪电般的手速打开皮夹,又抽出五张一百塞入红包,封口、塞进口袋、转移目光,假装什么都没发生。


车厢内一派和谐,没人发现他的小动作。


唐昊又打开手机,在群里说,刘小别袁柏清我现在要去王杰希家吃饭了,别嫉妒。


从未去过队长家的刘小别心碎地表示他俩的友情彻底破裂了。


唐昊非常不屑,觉得这种无来由的狂热是一种幼稚的感情。这说明你对自己不够自信你懂吗?真正自信且强大的人是不会简单地陷入个人崇拜的!刘小别我要给你推荐本书,《自信的秘密》,你看我朋友圈,我有写过读后感……


“唐昊既然我们已经不是朋友了,那我就和你直说了吧,我们七期所有人早就屏蔽了你那成功学心灵鸡汤朋友圈。”


“卧槽刘小别今晚十点竞技场,不见不散。”


唐昊打字打到飞起,丝毫未注意车子早已停在了某栋大楼的地下车库。充当司机的大侄子王杰希扭过头来,冷漠地看着他,说:“我家到了,下车吧。”



4.


唐昊爸妈和王杰希爸妈还有一大票陌生的远房亲戚一起搭电梯上楼了。剩下他俩因为超重不得不留下再等一部。


如何自然地和王杰希单独相处一直是唐昊致力于克服的难点。而令他尴尬的是王杰希对此表现出的超然于世的淡漠。


唐昊很想问刘小别他家队长平时是不是也这副样子?


王杰希伸手按了按上行按钮。


“表……”


还没等他把下面那个字吐出唐昊就弹了起来,愤愤道:“别叫我表叔!”


王杰希笑了。


唐昊涨红了脸瞪着电梯按钮。


“我真没想到我那个远房表叔是你。”


“我也没想到我有你这大……大……咳。”


“春节还跑来B市挺累的吧?”


“还好……陪我爸妈。”


“几号回队里?”


“初六。”


“呼啸不是要到元宵后才有比赛吗?”


唐昊耸耸肩表示自己是队长,得早点回去看着。


“你是七期第一个队长?”


“没,孙翔是第一个。”


“哦,对。”王杰希对唐昊微微笑了下,“看你当的挺顺手的。”


“还行吧。”唐昊淡定地点点头。


王杰希饶有兴趣地打量了他一番。上了楼,一开门唐昊发现自己又多了个侄子和侄女。红包在口袋里蹦跶,被唐昊贴着大腿紧紧按住。


王杰希的弟弟妹妹礼貌地同唐昊打招呼,唐昊一边心虚地回应一边赶紧往唐夫人身边蹭。拉着唐夫人往角落一躲,急切道:“老妈借点钱。”


“干嘛?”


“红包就包了一个……”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粗心,出门前我不就跟你讲过你大侄子多了去了吗?”


“好了好了,回去两倍还你!”唐昊成功从老妈手里借到一笔巨款,贴身藏好,准备随时甩出。


唐昊虽然年过二十,但是夹在大人中间听八卦还是浑身不自在。不一会儿他大侄女就喊着一起进房玩飞行棋了。


唐昊从不拒绝女孩子的要求,这就跟着一道进去。王杰希他妹摆好游戏盘,又跑出去喊她哥进来一起玩。


“你让人歇会儿。”王杰希说。


妹妹一听扭头看唐昊,问:“表叔,你累吗?”


唐昊都被人叫表叔了那还能喊累吗?当然精神抖擞地表示我正无聊着呢。


“给人倒水去。”王杰希又说。


“噢,表叔你喝什么?茶还是可乐?”


“可乐好了。”


“等会儿啊。”


等王杰希的妹妹一出去,王杰希就问他弟道,怎么又玩飞行棋。


“你还不知道她吗?就会玩这个。”


王杰希扭头对唐昊说,拜托你让让我妹妹吧,她这人,不赢不让人停。


唐昊表示我明白了,你尽管放心。


一会儿等妹妹拿了四听可乐回来,大家就玩了起来。


唐昊第一次掷骰子的时候还在想我得让着大侄子大侄女,意思意思就好。


他掷了个1。大家都笑了。


结果等王杰希他弟都到终点了唐昊还没从停机坪起飞。这下唐昊不准备发扬风格了,卯足了劲要掷个6,无奈天不遂人愿,愣是不给他一个起飞的机会。


他大侄女笑得前仰后合。四人战到晚饭,唐昊都没进过一次终点。


王杰希却觉得唐昊这人挺好的,没想到此人看着傲气十足,但私下里为人体贴,让他放水,他竟然把大坝都给炸了……


唐昊深受打击,觉得王杰希家的骰子有诈,决心晚上再战。


“晚上打盘荣耀吧。”收拾棋子时王杰希如此说道。



5.


王不留行跟唐三打同时同地在神之领域上线了,爱好八卦的群众开始在群里问,唐昊怎么又和王杰希杠上了。


刘小别此时此刻终于意识到唐昊可能没骗人,他真的是自家队长的表叔,且现在正住在队长家。


“万万没想到唐昊非了一辈子,竟然在血统上欧了起来。”


“欧个屁!我们队长怎么可能跟唐昊有血缘关系!肯定是假亲戚!”袁柏清愤愤道。


孙翔问:“你们说唐昊红包给了吗?”


“你怎么老是问红包?!”


唐昊当然没给出红包。别人就算了,他做个样子给,人家也不会收。可是一旦站到王杰希面前,他怎么也无法撑起那个表叔的样子。一想到可能会被对方嘲笑,唐昊的触角就又长了几分。


晚上在饭店吃饭,一大帮从未见过的亲戚你给我红包我给你红包,大家笑成一团。轮到唐昊对上王杰希,他就半句话都说不出了。


这场景要是被刘小别看到了,相信他一定会给唐昊推荐一本名叫《自信的秘密》的鸡汤书。


一直到唐昊打开王杰希的笔记本登陆荣耀,他也没把那个红包送出去。


职业选手群里都在起哄他俩去竞技场走一个,唐昊看了非常不屑。虽然他很想跟王杰希走一个,但当所有人都这么想的时候他就不愿意照做了。王杰希当然也不想没事跑竞技场给人做表演秀,两人无视群里的刷屏,一合计,决定组个团去刷春节活动。


王杰希在群里喊,组队的打1。


微草的选手们自然都打1。呼啸的赵禹哲打了一串1,生怕他家队长看不到。


一行人浩浩荡荡地出发,刷新了新纪录,捡到了不少掉落。分赃时唐昊roll点roll的最差,王杰希在沙发那端诧异道:“原来你脸真这么黑啊。”


唐昊涨红了脸,表示人定胜天!


王杰希笑了笑,过一会儿在QQ上发了个红包给唐昊,留言是新年快乐。唐昊灵机一动,赶紧塞了个大红包回复过去,留言:见面礼。


过一会儿,王杰希对唐昊笑道:“谢谢了,表叔。”


“小意思。”唐昊很酷地说。


等晚上快睡觉的时候,唐昊收到了刘小别的微信。一张王杰希在微草QQ群里发红包的截图,留言是,我表叔请大家喝奶茶。


唐昊想了想,在QQ上问王杰希,你觉得咱俩有血缘关系吗?


对方回:没有吧。


一向不信天命的唐昊,此时此刻忽然感觉自己听到了命运女神的轻笑。短短一天的时间里,他就和自己无比想要超越的对手,越过种种相知相交,拴上了莫名的羁绊。当唐昊在荣耀的战场上斗争的时候哪里会想到他也会有这么一天,同王杰希坐在一张沙发上组团刷本,互相发红包开玩笑呢?


唐昊越想越觉得背后发凉,赶紧从床上爬起来去敲王杰希的房门,他一手撑着门框,一边看着那个喜欢把宽松T恤当睡衣穿的、毫无队长气场、亲切到有点莫名的王杰希,问:“我能加你微信吗?”


唐昊以为王杰希会问为什么,可是对方什么都没说,了然地掏出手机,让他扫了二维码。唐昊看着手机通讯录里的王杰希三个大字,忍不住感到一丝骄傲。


“以后常聊?”


“行。”


唐昊镇定地走回房,关上门,一刷朋友圈,看到王杰希给自己的成功学读后感点了个赞。他十分开心,摘掉头上的触角,扑上了床。



END


评论 ( 67 )
热度 ( 3049 )
  1. 共7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