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章禁止一切形式的非授权转载,或制作文包。所有本子不会二刷、不开放自印授权,无需再问。

© 罗密欧酱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一次旅行

旅游这事是喻文州先提起来的。


他在微信群里分享了几张朋友去外地拍的游记照片,特别漂亮,王杰希忍不住问是在哪里。


喻文州答说在XX,然后又表示自己一直挺想去那里看看的。


水瓶座嘛,对象又是喻文州,偶尔冒出这种文艺的冲动,王杰希是很能理解的。于是附和了两句,感叹了下祖国大好河山。


“最近特别想去旅游。”喻文州发了个微笑的表情。


王杰希隔着手机面无表情地回了个是啊,也加了个笑脸。


过一会儿黄少天看到聊天记录了,上来就说,想去就去啊,不是正好夏休嘛!


黄少天是个喜欢玩的,基本一有假就到处乱跑,不过他是个忠实的跟团患者,热爱填鸭式的景点观赏。问他为什么,他说因为这样很充实。然而郑轩看穿了一切,吐槽说因为黄少天根本不懂哪里才算景点,所以只能跟团炫耀。


王杰希旅游的不多,他比较懒,仅有的几次出行也是陪家人去玩。也是跟团,因为可以不用操心食宿行程。所以说,微草除外的事,他都挺疏于应付的。


就像现在,明明是夏休,他并没有到处玩,也没有勤快地搞什么副业。除了保持着健康的生活作息以外,就是默许他家肥猫在他腿上睡一天。


所以黄少天说那句想去就去的时候,王杰希自动把劝说对象归为喻文州了。


王杰希潜着水,看喻文州的反应。


喻文州回复说,是想去啊,问题是没有人陪,一个人的话就懒的动了呢。


说的也是,对职业选手来说,这会儿是夏休,但对圈外人而言,这时候正要顶着烈日去上班吧。


“你就想去XX?”黄少天问。


“XX,旁边的YY、ZZ也想顺道看一下。”


“噢噢,不错嘛。”


“少天你有没有兴趣一起去看看?”


看到这里,王杰希就把手机扔去一边了。


等他再捡起手机的时候,发现已经被震得只剩下20%的电量了。略一皱眉,划开锁屏,只见一大堆微信涌了出来。99+来自喻文州黄少天那个群,另外20几条来自黄少天的小窗。


王杰希?


王杰希你走开啦?


人呢?!!


快出来快出来!!!


靠,你是不是把我屏蔽了!


王——杰——希——


后面是大量揍人的表情。


王杰希皱起眉头,搞不清现在什么状况。回了黄少天一条,有话好好说。


黄少天立马回复说你总算回来了,你干嘛去了。


“关你什么事。”


“我靠,态度很嚣张啊,不带你玩了。”


“得,别带。”


“别嚣张啊,先回答我哪几天合适?”


“什么哪几天?”


“妈蛋啊,我跟队长讨论了这么久原来你一条都没看?!”


“你们讨论什么了……”


王杰希无语,又回群里把消息拉了一下,发现那俩人竟然在讨论出行时间。可是这关他什么事?为什么要问他时间?


“怎么回事?”他在群里问。


“什么怎么回事,问你什么时候有空一起旅游啊!你这个人是不是从来不看群消息的。”


“你回复之前我有看。”


“……今晚十点竞技场别跑。”


“别吵啦。”喻文州发了段语音。“我现在在外面打字不方便,少天你少刷几句。”


喻文州讲话慢,一发语音就把气氛整得比较平和。他用语音大致把情况讲了下,说先和少天合了下时间,大概这段时间都有空,看王杰希这边怎样。


“不是。”王杰希无奈道:“你们不会以为我要和你们一起去旅游吧?”


“不是吗?????????????????????????????”


“咦,不是吗?”


“…………”王杰希无语。


虽说这个群里除了他们仨也没别人了,不过自己真是什么表示都没有过啊。


“你等着。”黄少天扔下这句话就开始往回翻聊天记录,也不知翻了多少页,终于截了一句王杰希前面夸XX美的截图贴上来。


王杰希真是服了蓝雨人的脑回路了。赶紧解释说,自己只是随口说说,没想跟着旅游。


于是话题立刻变成了,你为什么不旅游?你是懒还是不想和我和队长一起旅游?哎哟呵,今晚十点竞技场没跑的。


王杰希被黄少天弄得很烦,说别十点了,你现在就来,真是烦得要命。


“哎呀我在我奶奶家呢你不要太嚣张啊,等我一会儿会死啊。”


这时喻文州终于慢悠悠地抓准了重点,他说:“没问你意见真是抱歉,那如果我诚挚邀请你一起来玩呢?”


王杰希哑火了。


“先撤啦,晚点聊,拜拜。”


喻文州放了六星光牢就跑,干脆果断特别不要脸。这时黄少天也不吵了,叨叨了一句我吃饭去你自己考虑一下,也立马消失。


王杰希捏着个手机郁闷又添一层。


所以,为什么会有这个微信群呢?


王杰希回忆了一下,发现又是喻文州闹出来的好事。好像是刚出道那年去G市比赛,结束后一起吃饭,同行的人就他和喻文州黄少天同龄。黄少天还在气比赛输了不爽,不给好脸色,倒是喻文州一直来搭话。结束后被他要到了微信,等王杰希第二天下飞机一看已经被拉到了一个群里。


黄少天?


是我,怎样。


什么怎样……


哈哈,王杰希你还记得少天吗?看百花比赛时遇见过呀。


王杰希撒了个谎,说不太记得了。


然后黄少天炸得不行,王杰希第一次领教到微信杀手的实力,坐在接机大巴堵在三环外的时候眼睁睁看着自己的手机给震到没电。


不过认识这么多年,王杰希倒是一次都没屏蔽过这个群和黄少天的。


不对,不如说他谁都不屏蔽……


总之,洗澡的时候王杰希认真思考了一下旅行的事。第一,他有时间。第二,他的确很久没放松过了。第三……


和那两个人一起旅游估计会蛮有意思的。


于是王杰希回复他俩,可以,有空。


黄少天很开心,报道说这是蓝雨和微草建交以来最具进步的一次面基,蓝雨正副队长冲破了世俗的眼光与联盟的枷锁,诚挚邀请微草队长共游XX三天,以心传心,以(大)眼传(小)眼,达成了生命的和谐,实属联盟众俱乐部间的行为楷模。


王杰希在认真思考自己是否有力气忍受整整三天的黄少天式魔音灌耳。他决定在旅行前去买一副好一点的耳机。


黄少天叨叨半天,喻文州终于回来了。先是表达了对王杰希加入的欢迎,然后就把话题引到酒店、路线、机票上去了。


王杰希一会儿看看电影,一会儿看看手机,再看看电影,然后他家的猫就跳上床一屁股坐在手机上面了……


等再想起手机的时候,喻文州和黄少天已经初步选了几条路线。到底是喻文州细心,把整理好的路线又小窗发了王杰希一遍。


王杰希很坦白,直接向喻文州道歉说自己刚才走神了,没参与讨论,对不起。


“没关系。你先看看路线?有什么地方特别想去我们又没排进去的直说好了。”


“我也不懂,听你们的吧。”


“都可以?”


“都可以。”


“那行啊。”


“辛苦你们。”


“哪儿的话。你来我和少天都很开心。”


“你不是早把我算进去了吗?”


“哈哈,没有啊。”


王杰希懒得揭穿他。


总之,旅行的事算敲定下来了。前期准备时王杰希就跟在他俩屁股后面刷卡转账交自己的身份证信息。期间没管过任何事,就连从北京启程的机票都是黄少天帮他看的。


这甩手掌柜当的十分惬意。直到他订完票发现黄少天给他安排的飞机在早上六点半……


“黄少天……”


“干什么干什么,我和队长还是晚上的飞机呢。”


王杰希无奈。


要说联盟里的朋友,王杰希一般会回答杨聪和邓复升。但要说关系最密切……他摸着良心想了想,还是得说喻文州和黄少天。


为什么呢?还不是因为黄少天每天都在群里说话……


很多事情王杰希不想知道也都知道了,还有更多事情本来没他什么事也跟着一起八卦了。


这个群刚成立的时候冷过一阵,只有喻文州会偶尔和王杰希打个招呼。后来相熟后,喻文州说其实那会儿黄少天对王杰希还有所顾虑,因此一直暗中观察从不轻易表态。这话不说不要紧,说了王杰希反而别扭,一想到被人观察了好久,就觉得走路姿势都不对了。


差不多到第四赛季开始前某一天,黄少天突然冒出来宣战说,明年联盟有我和文州了,你做好准备了吗!


王杰希:?


微草的势头到此为止了!


王杰希:……


你这态度怎么回事,稍微热情一点行不行?


王杰希配合地发了个鼓掌的表情。现在想想,给黄少天什么台阶啊,直接无视就好。


那天,在黄少天大刷特刷之后,喻文州跑出来说,期待下赛季见面,哦对了,少天就是这样的,不要介意。


王杰希心说早知道退群了。


之后时常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基本都是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还有各种八卦。有时候王杰希拉一下聊天记录甚至会震惊于他们三人的无聊……


于是这种莫名其妙的友谊,在进行到第八个年头的时候,终于发展成了一场集体旅行。


喻文州和黄少天比王杰希到的早,等他打着哈欠走出来时,喻文州已经买好咖啡和早点了。


“谢谢。”王杰希接过热咖啡,捂了一会儿,清醒下头脑。


黄少天看起来也挺困得,就打了个招呼,滚进出租车,帽子一拉开始打瞌睡。三人里面喻文州精神最好,坐了副驾的位置,先去租车点取车,然后随便找个地方吃饭。


吃过饭后大家就清醒了。黄少天翘着脚坐在王杰希身边瞅他,弄得王杰希感到特别烦躁。


“你干嘛?”饶是王杰希定力再好,也禁不住这么被人看。


“哎。”


“干嘛?”


“哎……”


“喻文州你管管他。”


“王杰希我们来自拍吧。”黄少天终于把目的说出来了。


王杰希自然干脆利落地拒绝掉。黄少天不服,又开始叨叨,王杰希开始翻背包,企图把揪成一团的耳机从里头拉出来。


喻文州捧着个茶杯,心情愉悦地温习路线图。


最终在黄少天的威逼利诱下,王杰希贡献了一只手出镜。黄少天P完照片,兴高采烈地发到微博上,附上一句,和朋友们旅游中。


叶修点评:高中女生。


当然黄少天现在是没工夫和叶修唇枪舌剑了,下午他们直接驱车去了第一个景点。黄少天驾驶技术不错,车开得很稳。


虽然过得挺愉快,但王杰希总有种疏离感。感觉那两人也没放开,微妙地有种网友线下见面的尴尬感。可问题是都见过这么多次了,还尴尬什么啊……


王杰希想了想,不想去想了。晚上旅馆一人一间屋,更加平静。


然而这种平静在第二天上国道去湖边露营的时候彻底消失了。


率先打破僵局的还是喻文州。当时是王杰希在开车,喻文州在副驾上导航,两边都是辽阔的草原,没什么车,王杰希稍微有点儿走神。


喻文州突然问起王杰希家的猫。


“嗯,从我妈那儿抱来的。”


“抓啊,我都换了一个沙发了。”


“吃的东西不太讲究,本来就是院子里的野猫嘛,什么都吃。”


“你要养吗?”


“不是我,是我母亲。”喻文州说,“我搬出去后他们很寂寞,就想养只小动物。可惜我父亲怕狗,所以说要不要试试看养猫。”


“那得找只温顺点儿的。”


“嗯,我想可能还是纯种猫比较好,性格稳定一些。”


“是啊。”王杰希赞同。


“你家猫把你的沙发怎么了?”黄少天终于开口,探过身来参与对话。


“就又抓又挠呗。”


“你不教它?”


“挺大了,小时候散养的,根本不理我。”


“啊哈哈哈哈哈你竟然也有这一天,你不是挺会治你们微草的小朋友的吗,结果连只猫都管不好。”


王杰希不能让他嚣张,冷冷道:“黄少天,坐回去。”


“你让我坐就坐啊。”


“你看,我管你也管不好,你是不是连猫都不如。”


“………………我靠!”


喻文州说,哈哈,那边风景很好哎,下来拍拍照?


喻文州带了个单反,王杰希看他在那里认真地拍拍拍也不好意思打扰,自己在湖边站了会儿感受大自然。


黄少天拿手机拍完后跑过来和他一起搭帐篷。王杰希问,你以前常和喻文州出来旅游吗?


“没啊。算上这次是第二次。”


“哦?”


“干嘛。”黄少天研究着帐篷的说明书,“不管怎样还是要注意一下私人空间的好不好。”


王杰希眨眨眼。


“不过偶尔像这样出来玩也蛮有意思的。”黄少天又补了一句,开始指挥王杰希找地方下地钉。王杰希也是错信了他有经验,被他呼来喝去半天愣是没搭好,最后实在忍不住,把黄少天赶走,换喻文州过来才勉强支起帐篷。


鉴于搭帐篷时没有帮忙,黄少天主动承包了做饭的任务。其实就是煮了泡面,但三人还是吃得很开心。


之后大致聊了比赛的事,王杰希心里有事是自然的,但他没想到喻文州和黄少天也会想得那么远。


三个人裹在冲锋衣里在寒风中对着漆黑的湖水想心事,一时间竟感到无比凄凉。


“还有热水吗?我有巧克力粉。”喻文州突然说。


“有!”黄少天伸手去够炉子。


王杰希本来挨着他取暖,他这一动,冷风吹进来,王杰希哆嗦一下开始打喷嚏。


“你不是感冒了吧?别传染给我。”黄少天嚷道。


王杰希冷冷地看着他,然后突然伸手去碰黄少天露在外面的鼻头。


“哎呀你不得了了。”黄少天弹起来。


喻文州还在旁边感叹风景真好,少天你别动,巧克力泼出来了。


“怎么算想得远呢?”喻文州说,“做电竞的,做到头也不过三十,别人三十事业刚起步,放我们这里就是人生一段历程的终结。就这么几年而已,怎么想都不算远。”


“其实仔细想想,出道也没几年,但是已经被叫了很久的前辈了。”


王杰希笑道,要说被喊前辈,这里最该说话的应该是我吧?


黄少天立刻反应过来说你别嚣张啊,我不会叫你前辈的。


“你别叫,我害怕。”


“嗯,知道害怕还有救。”


“其实,也没什么好担心的!”黄少天站起身,“就算我和队长都退役了,蓝雨肯定还会有其他人顶上,到时候只要全心支持他们就好。至于我自己嘛,就像队长说的,退役以后也不过才三十啊,完全来得及干其他事。所以说,根本不用忧郁嘛!”


“少天说得对。”喻文州笑道,“毕竟这世界上没有离了谁就过不下去的事情。”


“随遇而安?”王杰希问。


“随遇而安。”喻文州点头。


“看现在啦,看现在。”黄少天两手叉腰。


当天晚上三人挤在帐篷里过了一夜,大概是太累,一觉睡到了太阳高升。完全忘了还有看日出这事。喻文州吐槽说,自由行已经是极限,还是不要太为难宅男了。


王杰希和黄少天表示赞同。


回到B市后,喻文州发了一封邮件过来,附件是他从单反里导出的照片。


王杰希还特地泡了杯茶打开电脑准备观赏,万万没想到解压缩后看翻了翻,发现对方的拍摄技术真是奇烂无比。


不知他怎么取景的,一点水瓶座的艺术感都没有。


照片里还夹了几张王杰希,王杰希觉得有必要让喻文州记得把原件给彻底删除。


喻文州大概也知道自己技术不咋样,在微信群里道歉说,拍得不好不要介意。


王杰希发了个表情。


黄少天气道,你有什么不满!


王杰希想了想,截了一个喻文州抓拍的正打哈欠打到一半的黄少天发进群里,得到了很好的收声效果。


于是王杰希决定把这张图收作表情,以备不时之需。


END


评论 ( 59 )
热度 ( 4061 )
  1. 共10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