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章禁止一切形式的非授权转载,或制作文包。所有本子不会二刷、不开放自印授权,无需再问。

© 罗密欧酱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能不能统一一下世界观!?14-26

上半部分


14.

大家常说周泽楷的话太少,难沟通,但周泽楷本人倒觉得这没什么。

只要他能把自己要表达的意思说清楚了就行,别的无关紧要的话实在没必要多说。对他来说,做比说重要得多。

然而,此时,他是多么希望孙翔能够听明白他的话啊。

“一小时要到了。”周泽楷吱吱叫道。

孙翔正沉浸在保护他不吃生鱼的斗争中,完全没有往那方面想。周泽楷感动又欣慰,然而他还是想说如果可以让他赶紧逃开,吃一盆生鱼都没关系。

在周泽楷所在的世界里,什么都好,就是有一个地方不太便利。动物化后一小时一定会恢复人形,那时会浑身赤裸,没有遮蔽。一般来说也不会没事在大街上变来变去,但不排除有些人特别喜欢动物形态,热爱自由奔跑。

周泽楷就是属于喜欢动物形象的那种。可他们都讲文明,随身携带备用衣物,还有可以一键裹住自己的披风睡袋,时髦又拉风,不给人添麻烦。

但问题是,准备的这么周全,也要给他拉上披风穿衣服的机会啊!

企鹅周抓紧了肩膀上的小背包,急得团团转。

现在,孙翔终于注意到他奇怪的行为了。

“皮蛋……你刚才几点出去的?”

企鹅周啄了孙翔的小腿六下。孙翔摸出手机看时间,七点差五分。

“不说了,总之皮蛋不舒服,要回去了。”孙翔立刻夹起企鹅周,掉头要走。

吕泊远在后面喊,它没事吧,要不要找兽医?

“不用!”孙翔拔腿狂奔了起来。

周泽楷被他死死夹着几乎无法呼吸,在跑动过程中,肩上的小包逐渐滑落,而周泽楷又腾不出手去拉,只能眼睁睁看着小包落到地上。

留在原地的吕泊远见了,忙说,孙翔你东西掉了。

孙翔说,不要了。

吕泊远无奈,只能捡起小包跟着他跑。孙翔喊你别追我,吕泊远说那你倒是先停下来。

时间滴答过去,周泽楷觉得自己的脊背越来越热,有一种想要舒展身体的冲动……

不行,一定要忍住,要相信孙翔。他闭紧了眼睛。

还有几分钟,肯定来得及!

然而千算万算,周泽楷没料到一件事,那就是孙翔的手机比他的慢了一分钟,所以,现在,一个小时到了。

突然之间,周泽楷进入了子弹时间。

他看见孙翔长腿一迈,奋力越过三级楼梯。楼梯上铺了地毯,他站得不太稳,身体忍不住前倾。而就在此时,他胳膊下的周泽楷正像团棉花一样迅速变大。

千钧一发之际,孙翔在半空中扭转了身体,抱着正在变大的周泽楷,背部朝后,直接摔进了楼道里的储物间。

里面黑漆漆的,不知道堆了什么东西,孙翔摔进去时叮当一片。

然后在吕泊远追过来之前,孙翔用脚踢上了门。

于是,世界在一片黑暗中,恢复了平静。

“孙翔。”恢复人形的周泽楷从孙翔怀里挣扎着要爬起来。他刚直起背,就撞到了门板,也不知道这个储物间是有多小,两人几乎没法动弹。

“嘘!”孙翔把周泽楷的头按在胸前,示意他安静。

周泽楷听见吕泊远的脚步声还在附近,似乎在奇怪孙翔怎么会突然消失。

周泽楷听着孙翔的心脏在薄薄的肌肉下跳动。脸上有些发烫,还好这里很黑,什么都看不见。

“你没事吧?”等吕泊远彻底离开后,周泽楷问。

“他走了吗?”孙翔还是惊恐未定。

“应该吧。”周泽楷慢慢挪到一边。

“那你在这里等我,我给你拿衣服去。”孙翔说着,挣扎着要从地上爬起来。然而不知刚才撞到了哪里,后背疼得厉害。

周泽楷敏锐地注意到,忙伸手托了他一把。

“你受伤了?”

“没事没事,我先给你拿衣服再说。”孙翔侧身推开门。等确认吕泊远不在附近后便一瘸一拐地走了出去。

周泽楷躲在储物间里,突然觉得很挫败。


晚点孙翔给他拿来衣服,周泽楷穿戴完毕和他一起慢慢走回宿舍。孙翔的头发还是乱的,鼻尖上也有灰,周泽楷想给他拍掉,但被他躲开了。

周泽楷也不知道自己是怎么想的,一冲动就把孙翔给拉进了自己的房间。

“你干嘛……”孙翔看起来很无措。

周泽楷说,你背受伤了吧。

“不知道,好像磕到什么东西。哎,没事啦,手没事就好。”

说到手,周泽楷更加后怕,要是当时孙翔摔伤了手那可怎么办?对职业选手来说,那可比一切都重要。

“坐下。”周泽楷努力想让自己的语气听起来柔和点儿,无奈不太管用。

孙翔也是第一次见他生气,默不作声地就在椅子上坐了下来。

“让我看看你的背。”

“不用了吧,我回去洗个澡就好。”

“看看有没有拉伤。”

“我……”孙翔还想说什么,但被周泽楷接下去的那句话给堵了回去。

周泽楷说,对不起,以后不会乱跑了。

“呃……也没什么啊。”这下反倒是孙翔要安慰他,只是他嘴笨,也不太会说。

“谢谢你。”周泽楷看着孙翔的背影,轻声道。



他看见孙翔长腿一迈,奋力越过三级楼梯。↓





15.

方明华毫不怀疑自己这一世将成为一个人生赢家。

当他某年某月某日睁开眼发现自己突然回到了十七岁,整个人生将重新来过,一切都会被改写,他就相信自己是一个被上天选中的,拥有金手指的人。

前世种种悲催已不重要,从那一天开始,他方明华将掌握全局。

唯一的遗憾,就是他前一世没有背下几个彩票中奖号码了。

在职业舞台上发光发热以前,他小试身手,顺利泡到了梦寐以求的女神,踏上了成功人生的第一步。

之后加入轮回,先收周泽楷,一举成为强队。再收江波涛,正式踏上人生巅峰。

不过之后就没那么顺利了。毕竟世界线变动太大,发展开始不受控制了。

迎来孙翔这一员猛将的时候,他是非常高兴和期待的。但万万没想到,他的到来还会引出这样的支线剧情。

他曾听杜明在生日蛋糕前双手合十虔诚祈祷:“万能的神啊,请让这个世界上所有比我帅的男人都去搅基吧,阿门。”

当时他的想法是,呵呵,不要想了,我媳妇温柔端庄美丽善解人意,我已经预定要当一辈子直男了。

现在看来,这个万能的神审美眼光可能有点小问题。

万万没想到,他方明华依然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队里两位王牌出问题了。

不知道这个问题究竟是什么时候出现的,等大家发现的时候,那已经是个大问题了。

不过个人感情的私事,外人总是不好随意置喙。方明华也并不是很想关心基佬的感情生活。

所以事情发展到要陪着周泽楷一对一的谈心,让他内心感到非常崩溃。

原本他只是本着队友爱,非常随意的开口问了一句:“小周你最近是不是有心事啊?”

然后他看到了自家队长看向自己的眼神中,那满满的倾诉欲。

当时的他还没有意识到周泽楷想要聊的是这方面的话题,以为周泽楷是对队伍对比赛对人生有了什么需要前辈开导指点或者排忧解难的地方。所以他非常热情的招呼对方到自己房里来好好聊聊,还主动给人泡了一杯茶。

周泽楷坐在方明华对面,捧着茶,眼神忧郁。

他说:“…………………………………………”

方明华觉得自己现在出去把江波涛交换进来也许还来得及。

等周泽楷终于开口,方明华顿时心里咯噔一下,发现坏了。

周泽楷表情看起来还有点羞涩:“……你是什么时候确定自己……呃……喜欢上嫂子的?”

方明华悟了。作为全队唯一一个脱团人士,必然是需要在这样的时刻发光发热一下的。

大老爷们谈这种话题其实还真是有几分不好意思,方明华简述了一下,大概就是看着她就高兴,觉得她整个人都闪闪发光,世界上再也没有比她更漂亮的姑娘了,之类之类。

周泽楷一边喝茶一边听,看起来若有所思。

然后他又问,“你是怎么追她的?”

于是方明华简述了一下自己的恋爱史,把一些“我知道她那天一定会忘带伞”之类的细节修改成了“那天下雨我恰巧遇到她“,说完以后,他小心翼翼问周泽楷,是不是遇到感情上的烦恼了?

周泽楷脸一红,看着杯子里的茶叶,半响才开口,“呃……我有一个朋友……”

方明华:“……”

周泽楷:“好像喜欢上一个人……”

方明华内心波澜壮阔。

你们都这样这样那样那样了,居然到现在还是好像喜欢,那之前呢?炮友吗?没想到周泽楷这人看起来一脸老实相,这方面居然如此奔放。真是人不可貌相。

周泽楷咽了口唾沫,声音越来越低,“不知道要怎么……确认自己的心意……”

“你们……我是说你朋友和他可能喜欢的那个对象,是日久生情啊?”方明华说。

周泽楷想了想,“算是吧。”

啧啧啧,方明华在内心摇头。

“他现在怎么看待人家呢?”方明华问。

周泽楷脸又红了,“就,觉得很好。对我很、对我朋友很好……”

“因为对你——朋友很好,所以你朋友就觉得自己喜欢人家了?”

“……还觉得,很可爱。”周泽楷说。

“看到他就觉得很开心?”

“……嗯。”

“见不到的时候有点想?”

“……嗯。”

“偶尔还会出现一点比较原始的冲动?”

“……”

“是不是?”

周泽楷脸彻底红了。

“还等什么,快去表白吧,这毫无疑问就是喜欢人家了啊。”方明华作为一个前辈,觉得自己非常有发言权。

周泽楷却面露犹豫:“会不会太突然了?”

“你对自己没信心?”

周泽楷想了一会,表情纠结:“他这个人有点……”

方明华代入孙翔想了一下,觉得周泽楷的纠结也不无道理。这人是有那么点脱线。

谁知周泽楷接着说道,“纯真……”

“噗——”方明华喷了周泽楷一脸茶。

他给周泽楷递了盒面巾纸,然后语重心长:“不要怀疑了,你朋友毫无疑问已经非常喜欢那个人了,看到的世界都和其他人都不一样了。”

等周泽楷擦完了脸,方明华拍了拍他的肩膀:“和你朋友说,是男人,就勇敢追吧。”

周泽楷握着纸巾,认真地点了点头。



之后加入轮回,先收周泽楷,一举成为强队。


啧啧啧,方明华在内心摇头。




16.

吃早饭的时候,孙翔觉得自己的后背凉飕飕的。

什么情况,明明没有再把口气清新剂当抑制剂喷了啊。孙翔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发现周泽楷在看他。

干嘛?孙翔用口型问。

周泽楷被发现了也不躲闪,笑了笑,不说话。

孙翔扭过头去,感觉那股视线还是黏在自己背上,于是又回头看看,发现周泽楷还在看自己。

孙翔被他看得心里发毛,抬头挺胸坐直了身体。

然而周泽楷的视线并没有移开,执着的仿佛狙击枪爆头前的红外射线,让孙翔的鸡皮疙瘩起了一层又一层。

“干嘛?!”孙翔扭头怒道。

周泽楷看着他,愣了愣,脸上泛红。

“嗯。”他说。

嗯什么???孙翔抓狂。他离开自己的座位,来到周泽楷面前,把人叫出去说话。周泽楷不知道在害羞什么,答应一声站起身来,笑吟吟的,颇为可疑。

坐在一边的方明华觉得自己要瞎了。

孙翔找了间空的办公室,把周泽楷拖进去,锁上门后急忙问,你出什么事啦?

周泽楷一头雾水。“没事啊?”

“那你一直看我干嘛?我以为你要突然企鹅化还是怎么的。”

“没有。”

“那你老看我干嘛?都没法训练了。”

“对不起。”

“别看了。”

“嗯……”

孙翔走出两步,又退回来问,你到底干嘛看我?

周泽楷说,喜欢。

孙翔说喜欢你个头,别看了。

周泽楷点头答应,又赶紧补上一句,中午一起吃饭。

“噢。”

然后两人一起去了训练室,早在里面等候的方明华此时已经脑补出了一部长篇巨著。

着急!小周讲得话小孙到底懂不懂!方明华感到无比痛苦。

组合训练时周泽楷格外卖力,双枪舞得像小旋风,又是体术又是狙击,华丽的一塌糊涂。

跟在他后面走位的孙翔看得一愣一愣的,这到底什么情况,不就是做个基础训练吗?

完了周泽楷还特开心地瞅瞅孙翔,闹得孙翔愈发迷茫。

他赶紧溜到江波涛身边问,队长今天怎么回事,干嘛这么兴奋?

江波涛表示自己也不是很明白,只知道他大概想展示什么,有点像孔雀开屏。

一说孔雀,孙翔恍然大悟,动物嘛,懂了,周泽楷这是求偶期了!

在孙翔印象中,求偶就跟发情一个概念,想必周泽楷是很难受的,怎么说自己都和他同甘共苦了一回,这次对方有难,孙翔也该鼎力相助。

不过孙翔不太会表达,而且他觉得这事有点羞,不好意思说。但周泽楷有难他总不见得放着不管吧,人家虽然给他喂了会过敏的药,可至少真的帮他度过尴尬的发情期了啊。

于是趁着中午单独和周泽楷吃饭,孙翔决定旁敲侧击一下。

“周泽楷你是不是有心事啊?”

周泽楷看一眼面前的大排面又看一眼孙翔,点点头。

“你……是不是有话要对我说?”孙翔把椅子拖近了些。

周泽楷一惊,心中如有一群企鹅在下饺子,跳了个七上八下。他心说难道孙翔已经看出来了……不会啊???

孙翔压力了声音说:“你就说要我怎么帮你吧。”

“咦?”

“先说好,给你守门可以,但要我帮你那个……”孙翔脸一红,“那个不行!”

“什么意思?”现在换周泽楷迷茫了。

“你……咳……是不是那个啊?”

“哪个?”

孙翔脸更红,“就是和我上次差不多的情况?”

周泽楷不解。

孙翔快急死了,这话叫他怎么说!怎么说啊!!!

周泽楷也急,他完全不懂孙翔在问什么,所以他到底有没有看出自己的心事啊???

孙翔头一抬,脚一跺,豁出去了,问:“你是不是求偶期到了?”

周泽楷的脸立刻红成了个灯笼,又急又羞,一个劲的摇头。

孙翔红着脸说,你怕什么!我上次不也被你看到了,这次我帮你!

“没有,不是。”周泽楷不知如何解释。

“你是不是不信我?”

“不是!”

“你……”孙翔顿了顿,低头说:“不要我帮忙也行。总之,小心一点就好了。”

说完,埋头吃面。周泽楷转转眼睛,也明白过来,心里有一点窃喜又有一点感动。于是他伸手握住了孙翔搁在桌面上的那只手。

“我喜欢你。”周泽楷温柔地说。

孙翔身体一僵,随即喊道:“靠啊,你真的求偶期到了。”



嘘,小周在看你↓





17.

孙翔当天结束训练回到寝室以后第一时间打开电脑开始进行百度搜索。

他的盟友周泽楷显然进入了一个有些麻烦的时期,作为这个世界上唯一一个和他共享彼此秘密的人,孙翔燃起了空前的责任感。

这种时候,除了自己,还有谁能在他最需要帮助的时候伸出一双温暖的手呢?

为了在关键时刻能够发挥出自己的主观能动性,孙翔觉得自己需要恶补一下自己关于企鹅的各类知识。

然而,在网络上搜索了一系列关于企鹅求偶期的信息以后,孙翔陷入了深深的迷茫。

信息很多,很杂,很不系统,还非常不统一,有些甚至左右互搏。

一则科普说,企鹅一年只能雄起一次,一次只能坚持两分钟。

一则科普说,企鹅非常没节操,X欲旺盛,发情期到了见啥都上。

一则科普说,企鹅对配偶非常忠贞,相伴一生不离不弃。

一则科普说,企鹅多基佬。

不过总算弄白了一件事,企鹅真的没有小丁丁。

孙翔在电脑前陷入了沉思。

这个周泽楷,似乎有点难搞定。如果是来到轮回以前的孙翔,遇到这么麻烦又与自己无关的事估计就高高挂起了。但现在,他已经是个有集体意识会关心同伴懂得什么叫责任心的好青年了。

孙翔决定要不离不弃。

不过,先不说网上查到的信息准确度有几分,周泽楷虽然能变成企鹅,但大多数时候还是个大活人,估计也不好完全带入。至少……虽然之前几次见周泽楷裸奔都没好意思仔细看,但周泽楷应该是有丁丁的。

这种事情与其一个人瞎琢磨,还是问本人来的更靠谱。


周泽楷看到孙翔来找自己,看起来非常高兴的样子。

他在孙翔自己给自己找坐的时候,赶紧抓了抓头发,还偷偷照了照镜子。

坐下以后孙翔掏出一个小本本。

“问你几个问题,你得诚实的回答我。”他说。

周泽楷不明所以,乖乖点头。

“你的求偶期一般持续多长时间?”孙翔问。

周泽楷:“……”

“不方便回答吗?那下一个问题,”孙翔看着小本子,“你的求偶期一般间隔多久出现一次?”

周泽楷:“……”

“能不能配合一点?”孙翔不满。

周泽楷:“……”

孙翔把小本子翻了一页:“哦……接下来这个问题你必须得回答我一下,你有长那个啥吧?就是那个,你懂的……嗯,男性外生殖器。我是说,人型的时候。”

周泽楷:“………………”

孙翔惊讶:“难道没有吗?”

周泽楷面色不太好看:“你要看看吗?”

“不用不用,你太客气了。”孙翔摆手,“我就是确认一下。”

“干嘛问这些?”周泽楷皱着眉头问道。

孙翔放下本子,抓了抓脑袋:“因为我发现其实对你的事情完全不了解啊。那万一你遇上了什么紧急的事情……比如我之前那样的……我要怎么才能第一时间才能帮的上忙呢?”

周泽楷还是没有说话。

他看着孙翔,不再皱着眉,却也没有笑,一双眼睛黑亮亮的。

孙翔被他这么直视着,突然有些紧张,小心翼翼错开了视线,接着往下说道,“所以啊,我想多了解你一些。除了这些以外,还有些什么需要注意的事情,有什么地方和这个世界的人不一样,希望你能都告诉我。”

“为什么对我这么好?”周泽楷问。

“因为我们现在是难兄难弟啊!你看,这世界上除了我,也没别人能帮你了对吧?”孙翔说。

“没有别的原因了?”

“呃……因为你对我也很好啊,我也不是没良心的好吧?”孙翔觉得这对话让人非常不好意思。

“没别的了?“周泽楷还是问。

“我们是好队友啊!”

“……还有呢?”

“……还是,好朋友?”孙翔努力搜肠刮肚。

“没了?”

“你到底想干嘛啊?”气氛有些古怪,孙翔觉得别扭,“怎么变成你拼命盯着我问了呢,我问你的你倒是一个都没答。”

“那些不重要,”周泽楷说,“但……你有可以帮上我的地方。”

“你说说?”

周泽楷似乎是犹豫了一会,再次开口的时候,脸有些红:“记得我之前是怎么帮你的么?”

“记得啊,”孙翔说,“你喂了我一片不知道从哪儿搞来的药片,害我过敏的和猪头一样。”

周泽楷摇头,“还有。”

“扶我去医务室?给我盖被子?……还有……呃……”大脑中突然复苏的记忆片段让他整个人一颤,唰一下从椅子上站了起来,”……你你你是指,我神志不清的时候……“

周泽楷也站起来,“你看,这世界上除了你……也没别人能帮我了。”

“你不要学我说话!”孙翔往后一点一点挪到房门口,“我说的帮忙不是指这种的。”

周泽楷快步走到他跟前:“……那我该怎么办呀?”

孙翔脑中快速闪过一条方才查阅到的信息:企鹅多基佬。

这条他妈的好像是真的!

然而剩下那些,不管是一年只有一次一次只有两分钟,还是精力无限见谁上谁,他都不是很想亲身验证。

“你不管我?”周泽楷问。
“我上次也没拿你怎么样啊!”孙翔垂死挣扎。

“嗯,”周泽楷点点头,“就这样。”

孙翔当机了三十秒钟。

换回他意识的,是嘴里若有似无的淡淡薄荷味。

他记得那个味道,那是他送给周泽楷的口气清新剂。

而这一次,绝对是货真价实的性骚扰了。

犯人就站在他面前,面红耳赤,看起来比他还要更不好意思。

孙翔一脚飞踹把周泽楷踢成了一只企鹅。


回到房间以后孙翔依然心有余悸。

他坐在桌前,对着之前离开时没有关闭的浏览器页面发呆。

求偶期的周泽楷真是太危险了。但发情期的痛苦,孙翔比谁都懂。如果有条件,他何尝不想帮周泽楷一把。但如果之前查到的那条信息是真的,企鹅对另一半无比忠贞一生不离不弃……他有些慌乱的摇了摇头。这太可怕了。

他心烦意乱的随手滚动了一下鼠标,页面再次下拉,又一条信息吸引了他的注意。

虽然大多数企鹅都对配偶保持忠贞,但帝企鹅是其中少数的例外。他们非常薄情,在交配过后很快就会想要寻找新欢。

孙翔:“……”

他百度了一下帝企鹅的照片,然后回忆了一下周泽楷企鹅形态时的外貌。

孙翔的心情突然变得非常恶劣。



周泽楷快步走到他跟前↓




18.

虽然周泽楷觉得自己表现得够明显了,无奈孙翔就是不肯开窍,让百发百中的枪王也有了子弹打在一环外的失落。

一眨眼到了轮回的成立纪念日,这次公关搞了个盛大的庆祝活动,卖出了几千门票,以彰显队伍的人气与实力。

当然,对队员们来说,这庆典估计就像全明星似的,打打表演赛,和粉丝们签签名拍拍照就能搞定。所以庆典前一天的彩排,主力队员都没去,依然坚持在俱乐部里训练。

结果第二天一进会场,大家都被震惊了。整个会场都被黑白黄三色气球淹没不说,后台里还放了四个全明星角色的等身大小塑像。

看工艺,估计价格不菲。

除此之外,左侧的游戏场里,放了满满三箩筐的企鹅玩偶。吕泊远一看就乐了,拉着孙翔说,好像你家皮蛋。

孙翔最近对帝企鹅有种族歧视,所以哼了一声,闹得旁边的周泽楷一顿迷茫。

庆典上有很多黑科技特效,整个舞台机关重重,一会儿升一会儿降。周泽楷得到的指示只有一句站着别动。

作为轮回队长,荣耀第一人,周泽楷必然是要压轴出场的。俱乐部特地给他设计了一个耍帅的环节,就是在枪声响起后瞬间消失。本来按照剧本,是先熄灯,再降扶梯。结果不知出了什么岔子,升降梯的速度被调快了一节,周泽楷没有心理准备,有一种从三楼直接摔下去的错觉。

就算是再大胆的人,这下都被吓了个措手不及。周泽楷也是心脏一阵狂跳,然后不受控制地变成了企鹅。

是的,除了自愿动物化以外,他们世界的人,如果受了极大的惊吓,也是会变回动物的。

现在,轮回俱乐部送上去一个金贵的枪王,收回来的却是一只吓得呆毛都垂下来的企鹅。

轮回经理无法呼吸。

周泽楷呢!!!

可是会场里一片漆黑,上哪儿去找人?

孙翔看着企鹅周,也是吓得快要窒息。周泽楷你搞毛呢,能不能靠谱一回???

好在大家都忙着找枪王,没人去管这只淹没在衣服堆里的企鹅。孙翔蹑手蹑脚地走过去,一手抓起衣服,另一手抱起企鹅就要往外跑。

然而这时,热爱企鹅的吕泊远把目光投到了他的身上。

“我怎么觉得这只企鹅是皮蛋啊?”

“你想皮蛋想疯了吧。”孙翔悄悄把企鹅周挡到身后。

“我看到你把那只企鹅抱起来了。”

“我没有……”

“那你背后的是什么?”

“我……”孙翔急中生智,举起企鹅周,“这是毛绒玩具啊!游戏区那边的!肯定是周泽楷和我们开玩笑,扔了个玩具在升降梯上,然后自己开溜了。我现在把企鹅送回去!”

吕泊远半信半疑,表示要跟着孙翔一起去。

孙翔无奈,只能在吕泊远的注视下不情不愿地把企鹅周塞进一堆毛绒玩具里。

“你看。”孙翔摊开双手以示清白。

“还真是玩具啊。”吕泊远摸摸脑袋,转身和大家一起找队长去了。

孙翔等他跑远才忍不住松了口气。但是他转头一看又惊呆了,卧槽,这里那么多企鹅,到底哪只才是周泽楷?!

“周泽楷?周泽楷?!”

周泽楷忧郁,刚才孙翔把他塞太里面了,上下左右都是玩具,压得他动弹不得。看来只能等变身时间到了,再悄悄溜出来了。

可惜,他们都把事情想得太简单了。

总会有人,不在展示区好好看录像,而跑到游戏区来作妖。

这个年轻的老爸,带着他的小女儿跑到游戏区来玩游戏。小女孩一眼就看中了企鹅玩偶,缠着她老爸给她赢一只。

孙翔还在那里看那个爸爸投篮玩游戏呢,根本没意识到此事会带来多大的危机。直到对方悄悄投了十次终于拿到一张礼物券,朝那三箩筐企鹅走去的时候,他才反应过来。

周泽楷还在里面呢!!!!!

所谓墨菲定律,就是会出错的事总会出错。

所以,那个小女孩伸手在箩筐里掏了半天,揪出了一只无比眼熟的帝企鹅。

女孩抱着和她人差不多大的企鹅开心的笑了。而在她看不见的地方,企鹅万分忧郁地朝孙翔送去了绝望的秋波。

“放下那只企鹅!!!!!!!”孙翔大喝一声。

小女孩被他一吓,立刻哭了起来。孙翔手足无措,随手抓了一只玩具企鹅冲过去。

“你……你别哭了。你看你那只后颈的毛秃了,是次品,这只好,跟你换吧。”

女孩爸爸一看这是孙翔啊,登时也顾不上什么了,只知道道谢,接了玩具企鹅就跑。

孙翔又追上去,要他把“次品”放下。

“噢,好。”

谁知女孩爸爸刚要从孩子手里把企鹅拔出来,那孩子又大哭了起来。

没办法,最后孙翔在小女孩脸上亲了好几口,才让她止住眼泪。女孩哽咽着抓着企鹅,趴在老爸背上,被抱着离开了。

孙翔觉得世界上不可能有比他和周泽楷更倒霉的人了。

他抱着周泽楷,只差没把脸埋进对方的皮毛里了。周泽楷这时了竟然还有点害羞,在他怀里可劲地扭着。

“干嘛?”

“咕咕。”

孙翔第一次听懂了企鹅语。他撒开手任由企鹅周摔在地上,然后抄起那堆衣服,扔到企鹅投上。

下一秒,白光一闪,周泽楷又回来了。

“怎么这次这么快……”孙翔无力地背对周泽楷问道。

周泽楷红着脸快速穿衣,“因为是意外变身。”

孙翔有生之年头一次感到心累。

“好了。”周泽楷伸手拍拍孙翔的肩膀。

下一秒,他们听见有人在附近大喊了一声周泽楷在这儿,跟着一束聚光灯就投了过来。

司仪的声音在远处撕心裂肺地大喊道,有请我们轮回的双一组合登场!

在一片模糊地白光中,孙翔感到周泽楷牵起了他的右手,然后高高举起,迎接所有粉丝如浪潮般的欢呼。



猜猜小周在哪里





19.

一转眼又到了比赛,这周轮回依然打客场。

出发前孙翔随手拿了份报纸,等坐上飞机用来消磨时间。

以前一般默认都是正副队长坐一块儿的,今天也不知周泽楷在登机前把江波涛拉到一边说了些什么悄悄话,等上了飞机,孙翔发现周泽楷非常自然地坐在了他的隔壁。

飞机不像巴士,上了以后爱坐哪儿坐哪儿,总该是有自己对应的座号的。不过轮回队员大家都是自己人,平时也不怎么在意这些小问题。见周泽楷这么坦然的往孙翔旁边一坐,纷纷露出了心照不宣的表情。

孙翔最近对周泽楷有些小芥蒂。

这家伙的求偶期看来比自己每月一次的发情期持续时间要久很多,这段时间以来一直散发着一股让他有些毛毛的奇妙气场。

所幸之后周泽楷再也没有对他做出过任何越界行为。

孙翔事后想过,是不是自己当时那恼羞成怒的一脚踹的太狠了,把周泽楷给踹怕了。关于这一点,他挺心虚的。

他当时并没有想到自己一脚下去周泽楷砰的一下就变成了企鹅。对人而言力度大概也算不上多重,对企鹅而言就不同了。看着在空中360度转体的周泽楷他当时心里就咯噔了一下。

第二天他假装随意的关心了一下周泽楷。对方一开始表示没事并不痛,但也不知道是不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伤情自行恶化了,又过了几个小时以后,这家伙推翻前言,称腿上起了个大乌青,一碰就疼。

面对周泽楷那一副可怜兮兮的表情,孙翔自责不已。

当初自己发情期神志不清的时候也强吻过周泽楷,对方并没有对他采取任何暴力报复。如今周泽楷求偶期一时不受控制,自己却如此大惊小怪还使用了武力,显得非常小气非常不爷们。

那之后孙翔反复在心中告诫自己,周泽楷正处在特殊时期,自己对他要宽容,要关爱,要有一颗包容的心。
现在,他努力无视坐在他身边头顶上就快要具现化出一片小花田的周泽楷,假装淡定的打开了之前随手拿的报纸。
这是一份S市本地的日报,发行量还挺大,各类版面一应俱全,啥内容都有。他随意扫了两眼头条新闻之后,直接翻到了体育版。
下一秒他就呆了。体育版面用了超大的篇幅刊登了这次轮回俱乐部周年庆的特别活动,而在其中最醒目的,就是他和周泽楷在追光灯下紧握着双手高举过头的巨幅照片。

摄影师抓拍的非常漂亮,画面中的两人神采飞扬,同样都是笑容,一者自信爽朗一者温和内敛,看起来竟是意外的协调。

孙翔在心里啧啧感叹,看着照片,谁能想到周泽楷不久之前还光着屁股忙着穿衣服呢。

以及,自己真是上镜,越看越帅。

身边周泽楷的视线明显也落在他手中的报纸上。

孙翔回过头去看他一眼,刚想开口问他自己这张照片是不是看起来特别帅气,对方已经心有灵犀先开了口,“拍的真好。”

孙翔又看了看图上两人握在一起的手,突然觉得哪儿怪怪的。

照片下方的文字充满了对两人的溢美之词,孙翔看的内心一阵舒爽。最下面还有参观群众随机采访,内容不外乎非常高兴不虚此行见到偶像太兴奋了之类之类,其中一位小朋友的回答倒是非常特别。

她说,有个很帅的大哥哥为了抢她的企鹅玩具亲了她好多下!

记者在旁边评论,没想到孙翔选手平时看着酷酷的,还如此有童心。

一世英名……

孙翔把内容拿给周泽楷看,“你说,你要怎么报答我这份恩情?”

周泽楷想了一会,答道,“以身相许?”

“……”孙翔决定不理会这只朝三暮四的帝企鹅。


飞机有些误点,降落时间比预计晚了一些。

天挺热,下飞机以后江波涛原本急着要去买水,然而时间不等人,被经理劝住让他上了车以后再说,车上有瓶装水。

巴士上周泽楷还是挨着孙翔坐。

孙翔正在给他出主意,以后如果一不小心孤身在外变成企鹅了该怎么办。

“你可以先做点小牌子,放包里,等遇到人了就举给人家看,”孙翔说,“比如‘我不需要帮助,谢谢’‘我家不在动物园’‘请联系孙翔’然后把我的电话号码抄上去。”

“……”周泽楷想了一会,“你是饲主吗?”

孙翔手一摊,“皮蛋就是我的企鹅啊。”

“……”周泽楷没说话。

“要么干脆做块名牌,挂在脖子上‘我叫皮蛋,请为我联系我的主人孙翔’,”孙翔说完又想了想,“不行啊,如果平时这样挂在你脖子上,等变企鹅了肯定和衣服一起掉下来了。”

周泽楷看起来显然是一点也不想挂这玩意儿的样子。

“哦,不对,你变成企鹅那么胖,大概掉到肚子这儿就卡住了。你人形的时候身材也挺不错的啊,怎么变成企鹅了就胖成那样?”

周泽楷脸一红,“那是企鹅的好身材。”

两人正说着,江波涛从前座冒出来一个头,“不好意思打扰一下,你们有带水吗?”

两人纷纷摇头。

“不是说车上有吗?”孙翔问。

江波涛一脸无奈,“上了车告诉我上次喝完忘记补了。”

孙翔安慰他,“没事,等到了场馆以后就有饮水机了。”


场馆里的饮水机坏了。

更悲剧的是现场的自动售货机也坏了。

看着渴的整个人都好似干瘪了一层的江波涛,孙翔都觉得嗓子干痒痒了起来。

“你有没有觉得江波涛变瘦了?”孙翔问一边的吕泊远。

“会吗?”吕泊远说着看了一眼不远处愁云惨淡的江波涛,“你这么一说好像是有点啊,队服看起来有点空落落的。”

“生病了?”孙翔有些关心。

吕泊远意味深长地看了眼孙翔,又看了眼孙翔边上的周泽楷,“大概是操心多了吧?”


比赛结束,巴士一路把队员送去了宾馆。

孙翔在房间里闲着没事干,于是动手实践了一下之前的提案,开始给周泽楷做牌子。做完之前说的那几款以后他开始自由发挥。

“你好,我叫皮蛋”

“我是一只好身材的企鹅”

“不要喂我生鱼”

“我不是绒毛玩具”

“哇,孙翔好帅!”

孙翔拿着劳动成果去找周泽楷。

半路上在走道上发现一坨奇怪的东西,卷在一起,看起来干巴巴的。他有些好奇,走到那卷东西边上,蹲下身子仔细看了会,然后吓了一跳。

他抱着那卷玩意儿一路冲到周泽楷房间,玩命砸门,“不好了不好了不好了周泽楷你快开门!”

房门打开以后他一下冲进去把那卷东西塞到周泽楷面前,“我捡到一卷人皮!长得和江副好像的人皮!”







20.

他已经不记得自己过去的名字了。

他只知道自己被称作1111,在黑暗寂静的宇宙中,只有偶尔出现的指令会呼唤他的存在。

“1111监听站,请汇报你的监听记录。”

期待电子声的响起,似乎成为了1111唯一的乐趣。在这漫长的孤寂中,他可能早就丧失了语言能力,他所能做的只是日复一日地守在显示器前,等待一个可能永远不会到来的起伏。

他们没有多少时间了,他们又似乎有太多太多时间。

1111偷偷望了一眼窗外的巨月,那个圆盘,宛若一只混沌苍老的眼球,透过厚厚的白内障,贪婪地监视着他们。

1111感到极度不舒服,赶紧收回了目光。

他们中的大部分人都选择了脱水长眠,他们或许在期待一觉醒来后能抵达美丽的新家园,又或许,他们早就厌倦了一次又一次的逃离,终于感到疲惫的他们正在等待最后的焚世之火将一切燃烧殆尽。

那么1111呢?作为一个在漫长岁月中始终保持清醒的监听者呢?他所期待的究竟是什么?

1111自己也无法说清。对这个宇宙而言,他实在太过渺小,小到连尘埃都算不上,这样的他,想要什么,不想要什么,对宇宙而言,都无足轻重。

1111感到十分疲惫。他多么希望自己也能和其他人一样陷入长眠,任凭命运驾车而来。

1111闭上眼睛,迎接短暂的休眠。

恍惚间,他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穿过了吸纳一切的黑洞,越过了光怪陆离的星云,来到了一颗蔚蓝色的星球。

这颗星球上有山,有海,有着奇特的蓝色的天空。还有许许多多,在成千上百万年间都未曾听到过的声响。有活物在地上运动,他们似乎拥有自己的文明!

1111张开双手,努力想要抓住这颗美丽的星球。他在心中呼喊,请接纳我!请让我留下!

而后黑暗袭来,1111失去了知觉。


周泽楷和孙翔陷入了大危机。

他们的副队变成了一卷人皮消失不见了……

所以这卷皮到底是江波涛褪下来的,还是就是江波涛本人?经历了这么多事,两人都以为自己能够做到处变不惊了,万万没想到他们一向可靠的副队长竟然在此时来了这么一出。

“怎么办?”孙翔瞪大了眼睛。

周泽楷和他对视一会儿,绕着房间开始转圈。

“你说,副队会回来找他的皮吗?”孙翔似乎被自己的脑洞吓到了,猛地缩了一下。

周泽楷也吓了一跳,赶紧摇头。

孙翔着迷地看着床单上扁扁的工皮寿,喃喃道:“你说,这皮是不是像气球一样?”

“咦?”

“如果副队是个气球呢?肚子里气跑光了只剩下皮,咱们只需要给他打点气,说不定就能让他鼓起来。”

周泽楷觉得这个理论有点玄幻,但又找不到反驳的点。只能呆呆看着孙翔大义凛然地捧起工皮寿。

“干嘛?”周泽楷好奇道。

“给他吹气。”

“从哪里吹?”

孙翔一愣,指指工皮寿的嘴,“只有这里了吧……”

“不行。”周泽楷立刻否决。

“试试看嘛。”孙翔说。

周泽楷摇头,来回踱了几步,忽然灵机一动。

“拿水泡!”

“为什么是水?”孙翔似乎迷上了玩工皮寿,让他从自己手里滑下去,再捡起来。

“江之前说口渴。”周泽楷诌道。

说的也有几分道理。那现在怎么办?

周泽楷和孙翔对望一眼,一起将目光投到了浴室。

孙翔觉得自己这辈子都不可能经历比这还要奇幻的事了,他竟然和周泽楷在浴缸里泡自家副队。就好像他们的副队是什么泡腾片似的,说到这个,他很担心江波涛会触水蒸发。

起先,入水的工皮寿没有任何变化。但一分钟之后,他扁扁的身体有了很明显的舒展,紧跟着他的肚皮鼓了起来,他的手脚也涨开,像是一个胖大海。

最后工皮寿在水中变回了完好无损的江波涛。这个江波涛睁开眼睛,看着目瞪口呆的周泽楷和孙翔,头一次感到语塞。

“呃……”

“哈罗,其实我是三体星人。”江波涛如此说道。


1111号再次睁开眼睛时发现自己正泡在一片江水中。

那是他出生以来第一次见到活水,水下甚至有鱼在游动。1111号自湖中站起,不知道自己是否依然在做梦。可如果这是梦,未免太过美好。

他来到了一个充满生命的美丽星球,他的心中充满感恩和平和。

1111号决定在此生活,他给自己起了一个名字。

江波涛。


“可是……你怎么会是个外星人呢!”孙翔不解。

江波涛苦笑道,我来地球有段时候了,一直努力学习。因为打游戏,而锻炼了自己隐藏思维的技巧。现在已经和普通人没多大区别了。就是星际穿越的时候不知道发生什么纰漏,导致身体不能缺水,一旦一段时间不喝水就会变成工皮寿。

周泽楷心说这次穿越不得了了,不仅世界线混乱,连外星人都遭了秧。

“你是哪天穿越来的?”孙翔问。

江波涛摇头,他实在是想不起那是哪一天,对他来说这之前的记忆真是一片浆糊,根本找不出一丝有用的信息。

“其实我……”孙翔看了周泽楷一眼。

周泽楷觉得事到如今隐瞒也没有必要。先前不说是担心这世界只有他俩是异类,现在知道江波涛也是他们阵营的人后就觉得有底气多了。

于是他替孙翔说下去。“我和孙翔,也是穿越来的。”

“我就说你俩怎么怪怪的……”

江波涛问你们都是什么设定?周泽楷和孙翔觉得再怎么奇怪也不可能比江波涛更魔性了,于是就老实地讲了出来。

周泽楷说:“我会变企鹅。”

孙翔想了一下,红着脸解释自己的设定。

“呃,我能生孩子……”

江波涛想要手动再见。






21.

之前和周泽楷两个人算是一帮一结对子,而现在又发现了江波涛的秘密,三个人,那就可以算是一个组织了。

温暖人心。

“真是没想到,我们轮回队伍里一共才多少人,居然有三个都是穿越来的,这个比例太惊人了,”江波涛说,“如果现在有人和我说我们所有队员统统不是正常人,我大概也能心平气和的接受了。”

周泽楷点了点头。

孙翔突然一击掌:“对了,还有吴启!他可能也不是一个正常人!”

江波涛和周泽楷看着他:“什么情况?”

“我也不是很确定,那时候我生理状况特殊,他在我旁边逼逼叨我没认真听,听完也没往心里去。但现在回忆起来,可能他也不一般。”

“你仔细回想一下,他当时大概是怎么说的?”

孙翔想了想:“他说他是一个哨兵。”

周泽楷一脸茫然:“他参过军啊?”

“不是不是,”孙翔摇头,“他好像对我当时发……就是那种特殊的生理状况,还有点了解的样子。这个哨兵应该不是普通的站岗放哨的意思。”

三人沉默了一会,显然大家都不知道这个词还能有些什么其他的意思。

“要不,直接去问问?”孙翔提议。

“……那万一不是呢?”江波涛问。

“呃……”孙翔想了一会,“那我们就三个人一起大喊surprise假装是在和他开玩笑!”

“……”江波涛没有说话。

周泽楷倒是积极点头:“我觉得这个主意不错。”

“……”江波涛看起来更不想说话了。


到吴启房间的时候他正打算出门,一打开房门看到三人神情凝重站在门口,吓了一大跳。

孙翔开门见山:“吴启,你是不是和我说过,你是一个哨兵。”

“……”吴启看了看孙翔,又看了看他身后站着的两人,一把抓住孙翔拖到了角落里,“你就这么把我出卖了?”

孙翔惊喜:“所以没错吧,你不是个正常人对吧?”

“你这话这么听得那么让人不舒服呢?”吴启不满,“我哪儿不正常了?”

“我怎么知道你是哪儿不正常啊,你又没告诉我过。”孙翔说。

“我没有不正常,错的是这个世界!不是,关键你不能随便当着别人的面把我们的秘密说出去啊……虽然队长和队副人都不错……”吴启小心翼翼压低了声音尽量不被那两人听见。

“没关系的!”孙翔一回头指着江波涛,“他是个外星人!一脱水就会卷起来变成工皮寿!”

吴启看了眼江波涛:“……”

孙翔继续指向周泽楷:“周泽楷就是皮蛋!”

周泽楷羞涩一笑,吴启:“……”

孙翔重新转向发愣的吴启:“好了,现在你是不是应该向我们敞开心扉了?”

吴启迟疑了一会:“这是什么整人节目吗?”他说完走到门口,四下张望,“附近是不是还藏着摄像头?”

“呃,这其实是……”江波涛想着到底要怎么把事情很有说服力的解释清楚。

最方便的就是让周泽楷直接变成企鹅,但他并不像孙翔那样确定吴启的身份,万一吴启只是普通人,那就糟糕了。

他还在琢磨,孙翔已经说了出来:“快,周泽楷你变成皮蛋让他看看!”

顿时所有人的视线都汇集在了周泽楷身上。

周泽楷看看孙翔,又看看吴启,有点不知所措,不知道在还没确定吴启身份的时候这样大胆演出到底合不合适。

还是谨慎一点吧?

周泽楷伸手从口袋里掏啊掏,掏出个孙翔出品上书“你好,我叫皮蛋”的小牌子,举给吴启看:“…………surprise?”

房间内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孙翔冲过去一把拽住周泽楷,直接往浴室里拖。

“你能不能不要那么拆我台!”孙翔把周泽楷按在磨砂玻璃上。

“你确定他是……?”周泽楷看起来不太放心。

“确定啊!他刚才和我说了!”

周泽楷扭头看了眼浴室外,磨砂玻璃半透不透的,只能大致看到江波涛和吴启两个轮廓,正站在一起好像在聊天的样子,隔着门也听不清究竟在说啥。

“快变一个啦,难道你还会不好意思吗?”孙翔催促。

周泽楷看着焦急的孙翔,刚想点头答应,心中的小天使突然被凭空出现的小恶魔一拳打趴在地。

“其实是……有点特殊情况……”周泽楷说。

“怎么?”

“求偶期变身,需要借助一点外力。”说出求偶期这三个字消耗了周泽楷非常多的勇气。

孙翔想了一下,好像还真是这样。周泽楷前一次变身,是被吓得。再之前一次……是被自己踹的。

然而在这种有准备的情况下想要吓他一跳显然并不容易,他也不可能再次对周泽楷使用暴力。

“那要怎么办?”孙翔愁,“你是我们中间唯一能直观证明自己身份的人了。”

周泽楷对他眨了眨眼:“有办法的。”


江波涛和吴启两个人站在房间里,感到非常尴尬。

无论是方才的“surprise”,还是现在浴室里不知道正在干着啥的两人,都使人非常想要立刻逃离这个空间。

“哎,你这个房间不错啊,”为了让气氛变得正常一点,江波涛开始瞎扯,“格局好,朝向也不错,白天的时候拉开窗帘能晒到太阳吧?”

“哈哈哈是吗,可惜到的时候已经天黑了。我得把窗帘拉拉好,不然明天早上还没睡够就被晒醒了。”
吴启跑去拉窗帘,江波涛在后面悠悠的说道:“你有没有见过……会生孩子的男人?”

“!?”吴启手一抖,”哈?”

江波涛琢磨着,孙翔说吴启对他的情况挺了解的,可现在看来吴启明显对这样的设定消化不良。那是不是说明孙翔的了解有误?

他一边想着,一边下意识嘲浴室的方向看了一眼,顿时觉得瞎了。

虽然看不太清,但模糊的轮廓总是有的。这两个人叠在玻璃墙上靠那么近是在干嘛?是干这些的时候吗?忘了外面外面还有两个人了吗?

吴启也顺着他的视线看了过去。

于是房间里再次陷入了诡异的沉默。

好在这样的状态并没有持续多久。五秒钟后,浴室里一阵白雾,接着就只剩下孙翔一个人了。

孙翔夹着企鹅一把推开浴室门的时候脸还是通红的。

“喏,你看,周泽楷就是皮蛋。”孙翔把染着可疑小红晕的企鹅举到吴启面前,“这下你该信了吧!”

“咕。”企鹅说。

吴启目瞪口呆:“周泽楷真的是这只胖企鹅?”

“你懂什么,”孙翔说,“这对企鹅而言是好身材。”



对企鹅而言是好身材!




22.

身为omega挺烦的。

首先每年花在抑制剂上的钱就得好几千。其次,就算你好好地喷了抑制剂但如果有别的omega耍流氓当众发情你也得跟着倒霉。最后,最惨的是,你明明设定了omega很稀少很重要为什么这个世界还不是O权社会啊?

当然孙翔是不会考虑那么多的,他只知道自己是一个认真喷抑制剂,和alpha坚持保持1米距离,不给人添麻烦的优良omega。

孙翔作为轮回队里唯一的O,向来十分注意自身言行,面对周泽楷这样的大A,秉持着能不说话就不说话,反正说了话彼此都不理解的理念。

所以,这样的他,能和周泽楷打成一片也挺不容易的呢。每每想到这点,孙翔都特想表扬自己。

然而现在他俩之间的距离似乎太近了些,虽说刚才是自己把对方摁在磨砂玻璃上的,但总觉得周泽楷靠得越来越近了啊……

“你要干嘛?”孙翔下意识地往后退去。

然而周泽楷的眼神好像具有石化功能看得他浑身发毛。

“需要你的帮忙。”周泽楷小声道。

孙翔被他看得心脏扑通扑通直跳,用了老大的力气才勉强偏过头去不看他的眼睛。

“咳……”周泽楷慢慢说:“吻我。”

孙翔决定离开。

手都搭到门把上了,又听周泽楷跟蚊子叫似的说,不然没法变身。

孙翔怎么办,孙翔要证明自己没说谎,要让吴启相信他们啊!

可是,吻周泽楷,这……

“不愿意?很为难?”周泽楷问。

孙翔的脸涨成了猪肝色,要说他不愿意吧,在刚刚周泽楷提出接吻的一刻自己就该把他踹成了一只企鹅,但自己这不是好好在这儿,这没想逃跑嘛,所以,孙翔也有点迷惑了,自己到底想干嘛?

“孙翔?”

“真的吗?”

“嗯?”

“我吻你,就会变成企鹅?”

“嗯……”周泽楷也脸红起来。

孙翔大窘,心说你脸红什么!!!

周泽楷见孙翔迟迟不说话,以为他真的生气了,心中的小天使又重新回归,忍不住要承认错误。

然而就在此时,孙翔忽然摁着他的肩膀,把他挤在墙角。下一秒,只见他闭着眼睛的脸无限放大,一种柔软的触感顺势落到了周泽楷的双唇上。

矮油。

周泽楷微笑起来。

孙翔老实是挺老实的,没有蜻蜓点水地碰一下就离开,反而一直抿着嘴贴着周泽楷的嘴唇,一动不动,浑身僵硬。

周泽楷在心里比了个树杈,砰地一声变身企鹅。

“咕咕咕。”企鹅周拍打着鳍翅。

孙翔红着脸夹起它,推门而出。

“队长怎么会是皮蛋呢?这么胖?”吴启不敢相信自己的双眼。

孙翔把周泽楷放到地上,“你自己证明一下。”

企鹅周点点头,啪嗒啪嗒地走到吴启身边,拍拍他的小腿。

“嗯?”吴启低头看他。

江波涛解释,他要你抱他到椅子上。

吴启想吐槽说人都变企鹅了副队你的翻译能力怎么还是这么强。

企鹅周被抱上椅子,转了个身,面向笔记本电脑。

吴启的小号还挂在线上,企鹅周两只鳍翅在键盘上噼里啪啦一阵地拍,操纵着吴启的刺客开始往前跑去。

吴启目瞪口呆,心说卧槽逆天了,企鹅会打游戏了。

电光火石间,企鹅周已经灭了两个小怪,正扭头瞅着吴启。

“你真是队长啊?”吴启单手抚胸。

企鹅周点头。从肩上的小背包里掏出手机递给吴启。

吴启摁亮屏幕,看到熟悉的锁屏,确认了是周泽楷的手机。

“艾玛我要缓缓。”

吴启的视线从江波涛移到企鹅周,最后落到孙翔身上,他果断站到了孙翔身边。

“至少你我还是地球人。”他这么解释。

“这几天大家留意一下队里其他人吧,我总觉得这个巧合的几率太高,几乎成现象了。”江波涛说。

大家点头称是,各自散去。

孙翔和周泽楷一路,两人上楼时一直没说话,直到孙翔的宿舍到了,周泽楷才说了一句,晚安。

孙翔站在门口满腹狐疑地瞪着周泽楷。

周泽楷心中一热,脱口而出,“喜欢你。”

孙翔脸红,一脚踢开门,走进去了。

“真的。”

他听见周泽楷在门板那边说。

孙翔没谈过恋爱,也不爱看爱情喜剧,不知道一个O是怎么确定自己要和一个A在一起的。而且,这个A还不是一个A,是一只企鹅。

孙翔在床上连打几个滚,大字摊平,质疑起了人生。

人,要怎么确定自己喜欢一个人呢?

觉得他好?

可是,要怎么确定一个人好呢?

一个问题套一个问题,孙翔的CPU都快烧着了。

思来想去,身边只有一个现充可以请教。于是孙翔也不管现在几点了,直接奔去找方明华。

方明华郁闷,心说你们谈恋爱,为什么非要找我?我毕竟是个直男啊?!

孙翔开门见山道:“到底怎么才算喜欢一个人?!”

方明华背书道:“看到他就觉得很开心、见不到的时候有点想、偶尔还会出现一点比较原始的冲动。”

孙翔掰着手指算了算,表示,一个都没有。

方明华手中的马克杯都快掉下来了。不是吧?小周亲自出马去追了都没追到?!

“孙翔,你再仔细想想,真的一条都不符合?”

“我看到他觉得烦(变身惹事),见不到又觉得害怕(被人抓住)。”

“没有一点点冲动?”

孙翔脑海中浮现出发情期时干得那些好事,脸上一红,争辩道:“就算有,也是因为生理期啊。”

“什么生理期……你还有生理期了吗?”方明华震惊。

所谓言多必失,说得就是孙翔这种人。

“呃……嗯……”

就在孙翔尴尬之时,方明华房间的门又被人推开了。只见周泽楷走了进来,对方明华说,前辈,有些事又要来请教你了。

此时此刻,孙翔突然觉得周泽楷好帅。



(。ˇ ³ˇ)(。・//ε//・。)




23.

周泽楷的心情整理一下的话,大约就是三分罪恶感加七分雀跃。现在一闭上眼,脑中浮现出的都是孙翔红着脸主动凑过来亲他的样子。

其实那不是孙翔第一次主动亲吻他了,第一次甚至要来的更积极主动热情许多。只是当时的他整个人除了惊吓以外再没来得及有其他感想了。

如今心境转变,对同一件事的感官也产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但孙翔究竟是怎么想的呢?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对周泽楷而言孙翔一直是个人设成迷的人。脾气有些暴躁,性格还有些冲动,思维天马行空,逻辑也异于常人。如果不是因为意外得知了彼此的秘密,也许直到退役,他都不会同孙翔有超过队友以上的情感联系。

直到队伍里身份特殊的不止他们两人以后,当然是高兴的,同伴的增加意味着以后将会有更多的照应。但另一方面,又有些寂寞。这样一来,他和孙翔之间特殊的维系就变得弱了许多。

不过,更重要的,还有庆幸。

特殊的人不止他们两个,但还好最早发现他秘密的人是孙翔,最早知道孙翔秘密的人是他。于是他终于有了机会,在孙翔看似难以相处的表象下,读到他那么多的好。

他笨拙的温柔与关心,单纯到有些耿直的性格,藏不住的小脾气,笑容中比太阳更炽热的温度,一次又一次戳中周泽楷内心最柔软的角落。

他那天和方明华说,觉得孙翔非常的可爱。然后方明华看他的表情变得非常一言难尽。

天地良心,只用可爱这么委婉词的词汇来形容,他已经很收敛了。

不过不被理解并没有让周泽楷感到不满。孙翔有多么讨人喜欢,最好全世界再也没有第二个人会知道。

只是孙翔现在究竟是怎么想的呢?

他表白了那么多次,就算再脱线,也该明白他的意思了吧?就目前对方的表现来看,就算不如自己对他的感情那样明确,但无论如何也不是讨厌的吧。

那现在或许是个趁胜追击的好时机?

在床上滚了两圈以后,心绪难平的他决定爬起来去找方明华谈谈人生。


敲开门方明华的房门看清里面的另一个人以后他吓了一跳。

孙翔看向他的眼神还挺惊喜的。

“周泽楷你来的正好,你有话和方明华说是吧?那我就先走了哈。”孙翔说着就朝门口走过去。

两人错身而过的时候,周泽楷下意识伸出手来一把扣住了他的手腕,“你……”

孙翔扭过头看他。

然而周泽楷你了半天,并没有下文。他也不知道自己伸手拉住人家是想说什么。

在场的第三者方明华低头咳嗽了两声。

“我出去买瓶水,待会回来,你们两个慢慢聊。”方明华说着推开周泽楷,直接走了出去还带上了门。

屋子里只剩两人以后气氛变得有些尴尬,孙翔低着头不再看他了。

“你找我有事儿啊?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儿?”孙翔问。

并不知道你在这儿,也不是来找你。但周泽楷昧着良心回答道:“心里灵犀。”

孙翔显然相信了这个答案,看起来还挺有触动的,眼神都变得闪烁起来。

“那到底是什么事?”他问。

周泽楷思考了一下,决定说一句实话:“就是想你了。”

“我们半个小时以前还在一起好吧?”孙翔说。

“整整半个小时了。”周泽楷说。

孙翔一时没有接话。

他伸手抓了抓脑袋,在屋子里转了一圈,然后拖了把椅子过来一屁股坐了下去,仰起头来看向周泽楷:“你说喜欢我,是那种意思的喜欢?我应该没有理解错吧?”

周泽楷点点头。

“为了保险起见我再问一下哈,”孙翔说,“是不是因为你求偶期到了,迫切想要找个对象,而我最近和你走的比较近,所以……”

“不是的……”周泽楷摇头,“没有求偶期……”

孙翔皱着眉头看他。

“我又不是真的企鹅……”

“靠!那你刚才骗我啊?!”孙翔不爽了。

一时急于向孙翔证明自己的心意,倒是忘了这一茬。

“……生气了?”周泽楷小心翼翼的问道。

“谁会喜欢被人骗啊?”孙翔非常不满。

“你生气……是因为我骗你?”

“不然呢?”

周泽楷没有立刻回答。他走到孙翔面前,俯下身子,一点一点靠近对方。

孙翔往后缩了又缩,整个人都快贴着椅背了:“你你你干嘛?好好说话耍什么流氓?”

“这样……其实不讨厌吧?”

“……你是不是以为我不敢再踹你第二次了,上次伤好了就忘了痛?”

“没有好,”周泽楷摇头,“还是痛的。”

“真的假的?都那么久了,你让我看看?”孙翔的表情看起来像是真的在关心他。

周泽楷赶紧往后退了一点,“看不出了,但是痛的。”

“……”孙翔将信将疑。

“总之,你不是讨厌和我接吻,对吗?”

孙翔愣了一会:“我也……不是很清楚……”

“同样的情况,如果是别人……你会答应吗?”周泽楷又问他。

“……”孙翔也不知是脑内了什么样的画面,表情变得非常难看。

周泽楷又把脸凑近了一点:“要不要……再试一次?”

两人之间距离近的快要看不清对方的全脸,皮肤上能隐约感受到彼此温热的呼吸。孙翔垂着视线,并不看他,也不知道是在想些什么。

就在他以为孙翔会脸红推开他或者干脆再踹他一脚的时候,对方突然仰起头来笔笔直就亲了过来,周泽楷甚至来不及闭眼。

今天的第二次接吻比第一次来的短暂许多,只是简简单单碰触了一下,就很快分开了。

在周泽楷还没做出任何反应以前,孙翔一下站了起来:“已经很晚了,我先回自己房间了。”

他往前走了一步,又停了下来:“……那个,我会好好考虑的。”

就算只有小半个侧面,周泽楷也能清楚的看到孙翔此刻正面红耳赤。


两人一前一后走出方明华的房间,看到方明华正蹲在门口玩手机。

看到两人出来,站起身来的时候身子还歪了一下:“那么久,我腿都麻了。”

“你不是去买水了吗?”孙翔不解。

周泽楷伸手去扯他袖子,被会错意的孙翔甩开了。

方明华一脸看不下去:“买过了。你们不急着睡最好趁着现在也下去买点口粮,我们明天估计会在这儿多住一天。”

“啊?我们不是明天上午的飞机么?”孙翔问。

“暴雨,台风,飞不了。”方明华说。

周泽楷也有些疑惑:“天气预报说……不会那么快啊?”

方明华倒是看起来很自信的样子:“听我的,准没错。”

这么一想,方明华在这方面确实常常未卜先知。之前大家开玩笑时他自称这是过来人的生活经验,但配合上今天发生的事仔细想想,总觉得有那么点离奇。

“……”周泽楷犹豫了一会,问道,“你是不是,也不是普通人?”

孙翔秒懂。

在方明华还没来得及接话以前,他一拍周泽楷:“什么都别说了,你先变一个给他看看吧!”


现在一闭上眼,脑中浮现出的都是孙翔红着脸主动凑过来亲他的样子↓



24.

周泽楷尴尬地看着孙翔。

这企鹅不是你想变就变啊……

“变什么?”方明华十分好奇。他对未来的事可谓了如指掌,除了周泽楷对孙翔半路杀出来的情愫,他还真是没什么不知道的。

所以,周泽楷能变什么了?魔术吗?小周倒的确会玩几个纸牌魔术……

方明华还没想完,只听噗地一声,身边的周泽楷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只圆滚滚的企鹅。

夭寿了……小周会变大型情景魔术了!!!

而孙翔非但不吃惊,还一副特别得意的样子,脸上表情似乎在说,我早就知道啦。

“怎么变的?”方明华惊恐道。

“就这么变得呗。”

方明华努力回忆了一下,认定此刻发生的事绝对没在他经历的事件中出现过。

咦?不是说好重大事件不会改变吗?怎么这条世界线怪怪的?!

“这就是周泽楷。”孙翔指着企鹅说。

方明华不太想理他。

“我说你就没觉得这个世界怪怪的?”孙翔继续旁敲侧击,“是不是觉得有一天醒来后,整个世界线都乱了?”

这话怎么说呢,毕竟方明华是重生者,对他而言,肯定是一觉醒来世界都不一样了啊!

“不止周泽楷,副队、吴启,还有我,都不是属于这个世界的人。副队说,可能是什么时空错乱导致世界线发生了变化,你仔细想想,真的没觉得有什么奇怪?”

“我……”方明华皱紧眉头,不知是否该相信孙翔。

这个故事太离奇了,就算是对他这样离奇身份的人来说,也有点天方夜谭。可是,眼前这只企鹅又不是假的……

“这真的不是魔术?”方明华严肃道。

“不是。”

“不是恶搞游戏?”

“你可以去问副队。”

企鹅抬头看看方明华,咕咕叫了两声。方明华心头一软,想了想,叹气道:“其实,我是重生到这个世界来的。”

反正大家原本的世界观都蛮离奇的,所以也不存在什么打破沙锅问到底的事,彼此忧郁地接受了事实,然后道了晚安。

目前来看,虽然有穿越因子,但方明华是个最最正常人类了。

“你怎么看?”孙翔抱起企鹅周,问道。

企鹅周闷声不吭,把头埋在孙翔怀里。

“你怎么了?”孙翔皱眉。

企鹅周低声咕了一下,继续往孙翔怀里钻。孙翔脸一红,揪着他的后颈把他提起来。

“你怎么垂头丧气的。”孙翔仔细打量一番,发现周泽楷的状态的确有些不对劲,一直耸立的呆毛都软绵绵的塌了下来。

“咕。”企鹅周从小背包里掏出手机,一笔一划地写了起来。

“连续变身,累。”孙翔念道。

企鹅周拍拍鳍翅,耷拉下脑袋。

“要不要吃点东西?”

企鹅周摇头。

“那……送你回去睡觉?”

企鹅周抓着孙翔的衣服晃了晃。

“不行不行,你不能睡到我房间去。”孙翔和企鹅周在一起时间长了,竟然也能猜懂几句企鹅语。

“不会变。太累了,没法变成人。”企鹅周写道。

孙翔本来不想搭理他的,无奈企鹅周的豆豆眼杀伤力太大,水汪汪,水汪汪的……

“你自己走。”孙翔把企鹅周放到地上,自己朝前走去。

企鹅周愣了愣,摇摇摆摆跟上。

“回自己房间去!”

企鹅周继续跟着。

“好吧,半夜你变回来了自己回去!”孙翔粗声粗气地说了一句,然后抱着企鹅周走回自己房间。

月黑风高,孤男寡鹅,共躺一床。

孙翔怎么睡怎么不舒服。你说是面对着周泽楷睡呢,还是背对着他睡。正面有点羞,背面又担心把他踹下去。

纠结。

企鹅周倒是真的累坏了,趴在床单上一下就睡着了。孙翔悄悄拿手指戳他肚皮也不动弹。

“哎……”

孙翔翻了个身,和企鹅周一起趴着。

其实周泽楷这人真的哪里都很好啊,他喜欢自己岂不是一件很好的事?

而且……孙翔挠头,他也觉得和周泽楷在一起时挺开心的。

孙翔想着想着就觉得困了,迷迷糊糊间有什么软软的东西钻进他怀里,他伸手一拽把那团东西按在胸前。


读取进度

        
存档二十四
      
确定选择这个进度吗?

    否  

 
—— now loading ——


【宾馆房间】

在闹铃声中睁开眼,是一如往常的雪白天花板。 

[又是……熟悉的天花板啊……]

杜明摁掉闹钟,从床上坐起来。

[我叫杜明,是这个游戏的主角,然而我打到二十四章了,还是没有攻略成一个对象。]

这游戏有没有尽头啊?杜明叹了口气,穿衣洗漱。


—— now loading ——


【孙翔房间门口】

[昨天借了CD给孙翔,不知道他听完没。进去问问。]

杜明敲了敲房门。没人应。

[没人?]

杜明低下头发现孙翔的房卡躺在地毯上。


——刷卡进屋

——回房


[进屋去吧,反正翔翔也该起床了。]


—— now loading ——


【孙翔房间内】

[翔翔果然还在睡觉,我靠多大人了还抱只企鹅。]

杜明蹑手蹑脚地靠近。

[这不是皮蛋吗?关系真好啊]

皮蛋在孙翔怀中挣扎起来。孙翔动了动,松开胳膊,背朝皮蛋,继续睡觉。

床上的皮蛋突然打了个嗝。然后慢慢膨胀开来。

[卧槽孙翔你别睡了,皮蛋要炸了。]

皮蛋的身上开始出现浓稠的白烟,将它整个笼罩起来。紧跟着砰得一声,像是爆米花出锅,烟雾应声散去,露出了床单上的皮蛋……不……蜷缩着的、光着身体的周泽楷。

[……]

孙翔还在睡梦中哼哼。

周泽楷睁开眼睛,呆呆地看着面前的杜明。说:麻烦,递件衣服给我。


——递衣服

——冲去走廊大喊


杜明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冲去走廊。

杜明:卧槽啊企鹅变成队长啦!!!!!

吴启、江波涛和方明华同时开门,睡眼惺忪道:喊什么,大家不都知道了吗?

杜明:……

[我叫杜明,今天,我这个游戏好像出现了一个bug。]


存储进度

        
存档二十四
        
此存档已有数据,确定覆盖吗?      

是    


企鹅周愣了愣,摇摇摆摆跟上。↓




25.

一群人集合在孙翔的房间里,其中尚未来得及消化掉所有信息的杜明显得最崩溃。

“等一下……到底怎么回事,我是不是走错支线了……算了我从新读个档吧,我刚才就不应该选择从地上捡起那张房卡……”

“支线是怎么回事?”吴启问。

“读档是怎么回事?”方明华问。

“房卡是怎么回事!”孙翔大喊。

等弄明白杜明的设定以后,所有人都很惊讶。

“那么说你可以经常重新读档重来?那人生岂不是应该非常顺利?”吴启惊讶。

“比我还方便呢。”方明华摸下巴。

孙翔还在纠结:“房卡呢,快把我的房卡还我啊!”

江波涛不解:“可是你现在看起来……”

“别提了,”杜明双手捂脸,“这个游戏的剧本对我的恶意太大了,哪条线都不是通往人生巅峰的,我已经懒得读档很久了。”

“所以我们之中……一个正常人也没有?”周泽楷非常难得的说了句话。

大家沉默了片刻以后,面面相觑。

“这未免太不合常理了,”江波涛说,“一个两个也就算了,所有人都这样……简直让人忍不住怀疑……”

“阴谋!”吴启说,“邪恶科学家的实验!”

“也许是要我们拯救世界的呢!”孙翔兴奋,“不同的超能力集合起来,挽救城市的危机,超级英雄!”

吴启点头:“嗯,我好歹也是个哨兵呢,比普通人是强力那么一点点。”

方明华表示赞同:“我可是掌握未来的男人。”

杜明想了想:“我能帮你们存盘?”

江波涛很痛苦:“那我算什么?便于藏匿吗?”

孙翔不说话了。

“孙翔可以在关键时刻散发油条的香味勾起人的食欲分散对手注意力。”吴启说。

“滚!你才是油条味的!”

周泽楷安慰他:“没关系,我更没用。”
“不然呢,你想给BOSS生孩子吗?”吴启继续刺激他。

周泽楷在孙翔开口之前抗议:“那不行!”

“派不上用场呢。”杜明和吴启一唱一和。

周泽楷再次抢在孙翔之前开口:“他可以给我sh……”

“你给我闭嘴!”孙翔怒。

“不好意思打断一下,”方明华突然插嘴,“我们是不是忘了什么人?”

江波涛点头:“谁见到吕泊远了?”


这原本该是吕泊远非常平凡的一天。

昨天刚结束的比赛中队伍取得了胜利,自己也发挥的不错,虽然天气不佳没办法立刻回S市但房间里有电脑所以不怕没得消遣,总体来说心情相当不错。

早上半梦半醒的时候听到走廊里自家几个队友吵吵嚷嚷的,但昨晚躺在被子里用手机看小说看到半夜,实在懒得出门看,过了没多久也就恢复了安静。

终于补完觉从床上爬起来,刚洗漱完毕,房门就被敲响了。

一打开门,吓了一跳。

“怎么回事?一个个表情那么严肃?”吕泊远把队友们放了进来,“呃……你们说电话啊,看得我毛毛的。”

大家各自找位置站定以后,江波涛作为代表开口道:“大家都是队友,有些话我们也就开门见山了。泊远,你是不是也有什么特殊的与众不同的地方?”

“哈?”吕泊远不解。

江波涛继续说道:“其实我是一个外星人。”

“……啊?”吕泊远发愣。

“虽然现在看起来和正常人没什么区别,但是我可以脱水进入休眠状态……”

他还没说完,吕泊远就接口了:“江副你也喜欢看三体系列啊?”

在室内陷入短暂的沉默十秒钟后,吕泊远一脸好笑的开口:“你们集体过来是想告诉我打算侵略地球了吗?”

孙翔拍了拍周泽楷的肩膀:“到你了。”

周泽楷叹了口气,最后辛苦的总是他。

他走到吕泊远面前,一阵白烟过后,吕泊远目瞪口呆。


给吕泊远解释大家各自奇特的身份居然意外的轻松。

“OMEGA?所以孙翔你可以生孩子?那你发情期怎么办?”

“哨兵?你有向导吗?五感异于常人那我打你一下你是不是也会特别疼?”

“哇塞,重生那么牛逼?记得彩票号码吗?”

“呃……杜明你看起来不像能打出HE的样子啊……”

“天哪……让我消化消化……我的队友为何都如此酷炫?”

他这么懂,其他人反而有些消化不良:“为什么你对这些设定如此熟悉?”

“你们平时不看小说吗?”吕泊远说,“这些不都是很常见的设定?”

大家决定还是不要问他平时到底都在看些什么小说了。

“所以,你呢?”方明华问,“事到如今也没什么好隐瞒了吧?”

吕泊远愣了一会:“我?……我就是个普通人啊。”

全员皆惊!

“真的?”大家有些难以置信。

“你们别这样看我啊,弄得我都有点羞愧了……”吕泊远看起来确实非常不好意思,“好像我在拖后腿一样。”

吕泊远居然真的只是一个正常人。

……这真是太不正常了!

“也许是你有什么特异之处,只是自己还没有发现?”抱着企鹅的孙翔提出自己的想法。

“咕。”企鹅附议。

吕泊远想了一会:“没有吧?……皮蛋能借我抱一会吗?”

“……咕!”

孙翔摇头:“它不同意!“

“你确定?”江波涛说。

孙翔低头看向企鹅周:“你是不是不同意!”

企鹅周犹豫了一会,点了点头。

大家还是很难以消化吕泊远居然是正常人这样不正常的设定,想方设法要找出点纰漏。

“大家穿越过来的时间有先有后吧?也许是泊远还没轮到?”

大家整合了一下时间,最早的是方明华和江波涛,然后是吴启和杜明。周泽楷和孙翔最晚。

“我们两个好像是同一天?”孙翔问企鹅周。

“咕。”企鹅周点头。

“等一下……有一点小问题……“江波涛说,“虽然我记忆中自己是很早就来到了地球,但是之前的记忆其实挺模糊的,有些地方还有些混乱。真正清晰的也就是这段时间以来……差不多,就是你们俩穿过来这个时间点。”

“……你也是?”方明华惊讶。

“吕泊远……”吴启突然问道,“那天你有什么特殊的事发生吗?”

“没有啊……”吕泊远回忆了一下,“哦,前一天晚上看小说忘了时间,早上差点睡过头算不算?”

“你怎么那么爱看小说,什么故事啊那么吸引你?”

“真的很好看!”吕泊远顺便就卖起了安利,“凉宫春日,听说过吗?”

“……”

众人陷入了沉默。



吕泊远打开房门,吓了一跳↓




26.

吕泊远是个轻小说、科幻小说、同人小说爱好者,平时闲下来最爱捧着Kindle看各类奇葩小说。

某一天,当他看完《凉宫春日》第一卷的时候,脑海中各种设定不停翻滚,忍不住抱着枕头吐槽说,要真让这个世界热闹起来,光有宇宙人、未来人、超能力者怎么够?要来就来最红设定,什么兽人哨兵omega三体穿越avg男主一起玩啊。

于是……

可是到底只是看个小说而已,大家怎么会发生变化了呢?

一群人你看我我看你,久久思索,不能理解。

“其实……”过了好久,吕泊远偷偷举手,“我睡前,给你们每个人都想了个设定……”

“卧槽是你!!!”受害最深的孙翔已经要撸袖子上去揍吕泊远了,幸亏周泽楷夹在当中才没发生流血事件。

然而吕泊远将要面对的审判并不轻松。

江波涛:哈哈,原来我在你心里是这种形象,很好玩嘛。

方明华:多大仇?

杜明:我感受到了你对我的恶意!

吴启:我觉得我的设定还不错……

孙翔:放开我,我要揍他!!!你才发情你发一次试试看啊!!!

不知何时变回人形穿好衣服的周泽楷:咕!

“吕泊远你看看你把队长气得都不会说人话了。”大家一涌而上,抓住吕泊远就是一顿乱打。吕泊远抱着脑袋委屈道:“我怎么知道事情会这样?我只是想了想……”

“想你妹!”孙翔气道。

“快把我们变回去吧,不然真的要出大事了。”方明华扶额。

“可是……我不知道要怎么变啊。”吕泊远泪眼汪汪道。

“再揍一顿就知道了!”孙翔又要往前冲,但被周泽楷拦住了。

周泽楷说:“咕咕……?!”

“卧槽队长你怎么了,怎么不会说话了?”

周泽楷脸上一白,急忙伸手摸喉咙,看看大家,又嗷了一嗓子。

这下所有人都沉默了。江波涛第一个反应过来,扭头问吕泊远又在瞎想些什么了。

“没啊,副队,我不敢乱想了。”吕泊远无奈道。

“总之,先把我们变回普通人吧,也许回去后小周就能好。”

“怎么变?”吕泊远问。

“你怎么把我们变成这样的,就怎么把我们变回去。”

“可我就想着你们的设定睡了一觉而已……”

“好了,你现在快去睡觉吧。”孙翔立刻把吕泊远往房里推。

“可是现在才早上啊?!”

“去睡!”大家一起说。周泽楷生气地咕咕附和。

吕泊远无奈,只能被他们摁在床上,完了江波涛不忘叮嘱,让他想着大家正常人的样子睡觉。

“不许瞎想了!”杜明愤愤道。

从吕泊远房里出来后,大家面面相觑,有点庆幸今天不能回S市,不然小周现在的样子可要吓坏俱乐部老板了。

那我们现在干嘛?吴启提问。

方明华沉思一会儿道:“为了尽可能模仿事发前一天的情形,所以我们现在也去睡觉吧。小周也别太担心,可能睡一觉起来就好了,总之有什么事我们一起面对。”

周泽楷忧郁地点头。孙翔看着他,有点担心。等人都回房后他把周泽楷拉到一边悄悄问:“你真不会说话啦?”

周泽楷摇头。

“别怕。”孙翔抓抓头发,没想出什么安慰的话。他看着周泽楷,脸一红,僵硬地抱了下对方。

“睡觉去了。”抱完后立刻撒手回房。周泽楷傻笑一会儿,又想到自己的声音,在心里叹了口气也回房去了。


孙翔做了个梦,梦里大家都是正常人,没有一点特色,大家聚在杜明房里吃凉粉,把房主杜明给挤到了角落里。一边的吕泊远边吃变感叹,这个世界真是太无聊了。

“你还敢说无聊???”孙翔大喊着惊醒过来。

时间已经是下午了,孙翔眨眨眼,从床上爬起来。他对着镜子左看右看不确定自己到底有没有变回一个正常人,伸手摸摸后颈,腺体倒是消失了,只是不能肯定其他地方是不是也正常了。他又不能真的去摸……摸那里……咳。

还是去找周泽楷吧。

周泽楷房里站满了人,看来大家来这儿有一会儿了。孙翔问都变回来了吗,大家点头。那我估计也好了,他默默补上一句。

然而大家还是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孙翔忍不住问出什么事了。

“其实是小周……”江波涛摇头,“他还是不能正常说话。”

被围在人群中心的周泽楷忧伤地看着孙翔,咕了一声。

“怎么还不会说话呢???”孙翔开始满房间找吕泊远,“你倒是把他变回来啊。”

吕泊远哭丧着脸说,我真的真的没有再作妖了,我也不知道队长为什么会这样,我胆子再大也不敢拿队长开玩笑啊。

“哎。”方明华叹气。“你再去睡一觉吧。”

吕泊远也不敢反驳,给周泽楷道了个歉,又回去睡觉了。

事已至此周泽楷反而是屋里最淡定地人,示意大家先行离开,毕竟光聚在这儿也帮不了他。

那队长你好好休息吧,江波涛带头走出房间。方明华殿后,路过孙翔时拍了拍他的肩膀,让他单独留下。

“我……”孙翔面红耳赤。

“陪陪他吧。”方明华摆摆手,带上了门。

两人单独相处,孙翔不知说什么好,尴尬地坐在沙发上,偷偷瞧着周泽楷。周泽楷冲他笑笑,起身来到他身边。

孙翔支吾半天挤出一句,会好的。

周泽楷摸出手机,噼里啪啦打出一行字。“以后可能都要这样沟通了。”

“比……以前更麻烦。”

“嘿,对不起。”

“你道歉干嘛,又不是你的错。”

“嗯。”

周泽楷沉默着握住了孙翔的手。

“那个,关于那件事,我不是说会好好考虑的吗?”孙翔说到这里,顿了顿,没等到周泽楷的反应,有点恼羞成怒,立刻扭头去看。然后就发现周泽楷正很认真地看着他,保持着沉默。

哦,对,他不会说话……

无奈,孙翔只好面对周泽楷说话,可是想想接下去要说的话,真是害羞到不行。

“周泽楷……你……你先闭眼。”

“咕?”

“你先闭上眼,你看着我,我说不出口。”

“咕咕。”周泽楷只能答应,闭上眼睛。

孙翔瞧着他的脸,刚才准备的一大堆话又忘了个精光。没办法,对他而言总是行动大于言语的,不说话就不说话吧,大不了以后两个人都不要说话了!

这么想着,孙翔一鼓作气,也闭起眼睛,伸手揽着周泽楷的后脑勺就亲了上去。

“咕……”

“以后陪你一起不说话好了。”孙翔红着脸说。

“好。”周泽楷笑着抵住了他的额头。

孙翔跟他抱了一会儿突然反应过来,一把推开对方,惊道:“你会说话啦?”

“咦?”周泽楷摸摸嗓子。“会说了。”

“你刚刚不是装的吧?”孙翔疑道。

“不是。”

“算了,你去和大家说一声吧。”

“一起。”周泽楷把孙翔从沙发上拉起来。

孙翔脸红着说,别拉拉扯扯的。

“我喜欢。”周泽楷十分坦荡。


就这样,世界线恢复了短暂的和平。

而被大家扔在房里睡觉的吕泊远突然一个转身,做起了一个从未经历过的梦,他的枕头底下放着一本……魔戒……


END


(づ ̄3 ̄)づ╭❤~



评论 ( 77 )
热度 ( 5193 )
  1. 共1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