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章禁止一切形式的非授权转载,或制作文包。所有本子不会二刷、不开放自印授权,无需再问。

© 罗密欧酱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Hey Now

1.

轮回年会,行政策划了一个游戏,说是要把大家童年的照片收集起来,让别人去猜谁是谁。

正选队员没得逃,每人必须要交两张照片。

周泽楷去找行政通融,说自己小时候真没照片。

怎么可能呢,周队小时候一定特别可爱,不会没有照片的。

“没。”周泽楷摇头。

但是人家根本不信他,只说如果周队想低调一点的话只拿一张也可以呀。不过这是整个俱乐部的活动,总要支持一下嘛。

周泽楷本就不是一个善于拒绝的人,更何况人家话都说到这份上了,也不好再推脱。

周末回家翻箱倒柜半天愣是没翻出一张童年照片。学生证上的照片倒是有,可惜不符合要求。

周夫人看他忙活半天,问他到底找什么。

“小时候照片?有的呀,你在少年宫跳舞时候拍过的,我拿给你。”

“不要那张。”

“那没了,你后来就是不肯拍照片,所以一张都没留。”

周泽楷又在抽屉里摸了一圈,最后只好说,那你给我吧。

“要干嘛?相亲去啊?”周夫人在房间里喊。

周泽楷耳朵登时红了。


2.

周泽楷不喜欢拍照片是有原因的。

主要是小时候有过心理阴影,而那个阴影正是周夫人手上的这张照片。

“蛮好看的呀。”周夫人戴上眼镜举着照片端详半天,“楷楷你现在还会不会跳舞?”

“不会。”周泽楷窘促地接过照片藏进包里。


周泽楷去学跳舞纯属是个意外。那时候周夫人给他在少年宫里报的兴趣班是小提琴,但报道那天老师出了点小事故不能上课了,一过去就要办退款手续。

周夫人又是个急性子,想着周日出来都出来了,这么早回去没意思,一眼看到旁边舞蹈班还在招生,就把周泽楷塞了过去。

周泽楷:“不……”

然而并没有什么用。

舞蹈班二十个小朋友,十六个女生,四个男生。休息的时候四个男生东南西北背靠背坐好,没人来搭理他们。

周夫人把周泽楷扔在舞蹈班里就自己出去逛街了,四点来接,问他,楷楷好不好玩?

周泽楷:“……”

周夫人:“好玩就好。”

不是……

于是周泽楷就莫名其妙地开始了自己的舞蹈生涯。好在老师更关心女孩子们,男生站在最后面,她也看不到。

后来男孩子们聚在一起的时候也会问彼此为什么学跳舞。大家都说是被老妈骗进来的,周泽楷听到这里,很用力地点点头。

总之老妈接送,就没得商量,老实去老实回,顶多在车站的麦当劳买个苹果派当奖励。但如果是老爸接送就会变得特别幸福。

周先生还没走到车站就会问周泽楷想不想去舞蹈班。

周泽楷眨巴眼睛。

“想不想去?”

“不想……”

“哦,那就不去了。”

但也不能回家,于是周先生就带着周泽楷在外面瞎晃荡,看看电影,看看展览什么的。或者索性在公园里发一下午呆。等到时间差不多了,再回去报道。

两个人就这么糊弄了好久,周夫人也没发现。


3.

总之当年少年宫要搞个六一儿童节庆祝活动。区里的领导也要来看,所以各个兴趣班都要出个节目,并且认真对待。

开场就是舞蹈,要跳我爱北京天安门。

老师说了全体女生上,没男生事。周泽楷乐得体育坐发一下午呆。结果排队型的时候又出了问题,说少一个人。看来看去,目光落到周泽楷身上,说这个男孩子长得小姑娘一样的,戴个假发能行啊。

周泽楷:“不……”

当然还是没什么用。周夫人兴高采烈地给儿子画了个大花脸,然后戴上麻花辫,套上小裙子就推上台了。

被拍了无数照片的周泽楷从此以后再也不让人给他照相了。

一直到今天,他对镜头还有点抗拒,不过这是工作上的事了,不管喜不喜欢都要硬着头皮上。

现在要把这张黑历史照片上交上去,周泽楷还是很忧郁的。

把照片套在信封里,想了想又嘱咐一句请不要让别人看到。

“放心放心。”行政的妹子保证道。

少年宫的表演过后,一个学期的学习也落下帷幕。在周泽楷的强烈抗议和周先生的帮腔下,周夫人终于同意不让他去舞蹈班了。

在这之后周泽楷遇到了荣耀,找到了自己真正感兴趣并且热爱的东西。

以前让他在舞蹈班里坐一下午就难受的像坐牢一样了,但现在,哪怕让他重复上千次的基础训练,他都不会觉得枯燥,反而会更严格地要求自己,不断为自己增加难度。

这大概就是喜欢一样东西的特有感觉吧。

喜欢就会认真,会自己想要。


4.

队里的大家基本都交了照片。孙翔晚了点,听他说他老妈选择障碍,给他快递了一堆过来。孙翔又嫌烦,翻都不翻直接上交给行政。

江波涛笑说,小孙你也不把黑历史捡出来。

孙翔表示哥太帅没有黑历史。

不出所料,年会上最欢乐的节目就是猜大家的童年了。

让周泽楷惊讶的是,小时候被套上过女装的不止他一个人。有人小时候穿了条雪白的公主裙,头戴花环,呆呆地盯着镜头。

这是谁啊?主持人问大家。

吴启大声说:“杜明!”

“卧槽你怎么知道是我。”

“你的长相根本没变过啊大哥。”

“明明你比你家女神美!”底下起哄。

杜明跳起来怒道:“扯淡吧你们,我女神联盟最美。”

其他人的照片也很好笑。拿着化掉冷饮大哭的吕泊远,剃了个光头穿着白背心的方明华……还有其他人稀奇古怪的照片,有些人的变化实在太大,让周泽楷都忍不住笑出了声。

等他自己的照片出来后,他也跟着大家一起笑了。

“我们队长还是联盟最美。”大家傻笑。

周泽楷难得吐槽一句,说:“烦。”


5.

最后出来的照片上是个很帅气的小男孩,坐在满地的玩具汽车中间,一副指点江山的霸气模样。相貌帅气,动作潇洒,一点都不像之前那堆搞笑照片。

“猜猜这是谁?”主持人问。

“翔哥呗!”大家喊。

孙翔淡定挥手致意。

“大家兴致这么高,那我来放个彩蛋吧,你们看这是谁呀?”

屏幕上出现了一个欢天喜地操着玩具锅铲,认真煮饭的男孩。他身前的小桌上,还摆着精心放置的玩具食物,和一只玩具熊。

这个沉迷于过家家的男孩不是别人,正是刚才帅晕全场的孙翔……

“卧槽……”孙翔满面通红。

在众人的哄笑声里主持人将话头抛给了周泽楷,问他有什么要讲的。

周泽楷笑得满面通红,走到台上,想了半天说:“明年,拿冠军。”

“好啊。”大家一起说。


END

评论 ( 29 )
热度 ( 2629 )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