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章禁止一切形式的非授权转载,或制作文包。所有本子不会二刷、不开放自印授权,无需再问。

© 罗密欧酱
Powered by LOFTER

全职高手-五次黄少天说周泽楷坏话,一次被对方听到了

献给亲爱的F大  @FFFFFFFFFFFFFFFFFFFF 


1.


黄少天批评周泽楷。


“长得帅有什么用,八竿子打下去一个屁都没有,和他做节目累死了。笑什么笑啊,害我一个人说两个人的话累死了,唉我水呢,靠喝完了,你等等我,我去买瓶可乐。”


陪他来上节目的郑轩心很累,黄少天说自己份的话就够可怕了,他还要多说一人的,这日子还能过吗?他很心疼节目组的后期,这带子该剪到什么时候去啊?


黄少天去了有一会儿都没回来,郑轩翻个白眼懒洋洋地跑出去找他。只见拐角的自动贩卖机前站了两个人,这不正是黄少天和轮回队长周泽楷吗?


周泽楷说:“我请。”


黄少天拼命翻着钱包,说:“不用,我带了零钱。”


周泽楷耐心很好地看着他翻,黄少天情急之下抽出一张五十元就往自动贩卖机里塞。


奈何横竖塞不进去,周泽楷又说了一遍,我请。


郑轩和黄少天共事多年,多少了解他的性格。猜到此人多半在因为刚才说了周泽楷的坏话而心虚,这会儿让人家请喝饮料,过意不去,死活要自己买。


怎么办呢,要不要给他个台阶下呢?郑轩甩头,不给的话,回去还不知要怎么被唠叨。


于是只好跑过去说,黄少我有零钱,你回去支付宝打我啊。


“好好好,小轩轩快来。”


郑轩站在贩卖机前一摸口袋才发现兜里只有一张百元大钞。


“呃……”


“我请。”周泽楷第三次说道。


黄少天沉默了,他和郑轩一起站到旁边,看周泽楷给他们三人一人买了一瓶可乐,还附赠了个好看的笑脸。


黄少天发誓自己再也不说周泽楷坏话了。


2.


然而黄少天还是批评了周泽楷。


“都饭点了,还去拍什么广告。人是铁饭是钢,不吃饭怎么行?江波涛你们也不去喊一声,由他去啊?”


“小周叫我们先吃,等下给他打包一点就好。”江波涛挂上电话。


半决赛轮回对蓝雨,按老规矩,晚上要聚餐。但是比赛一结束,周泽楷就被叫去补拍广告海报,说是上次设计的版式要大改,照片不适合了。没办法,只好饿着肚子赶过去。


虽说周泽楷这人在不在场都不会说话,可真不在了又觉得缺什么。


喻文州问说,大概到几点,我们吃慢一点等一下吧。


江波涛说还是不要了,他们拍起来没时间概念的,更何况蓝雨是客,哪有让客人饿肚子的。


于是上了热菜,黄少天边吃边叨叨周泽楷大忙人,见一面都如此困难。


蓝雨的队员们笑开了,纷纷表示,黄少你这是在比赛里吃枪子吃得恋上了。


“我靠,我哪里吃枪子了,我吃的枪子都还回去了好不好,你们怎么看比赛的!”


“恋上了恋上了,星期五,黄少in love。”


“揍你们啊。”黄少天威胁道。


等饭吃得差不多了,也没见周泽楷过来。江波涛又打了个电话,完了出去叫厨房多做一份外卖,回来说小周还在拍呢。


“什么时尚大片啊……”大家咂舌。


又说在虹桥附近的摄影棚拍,喻文州听了说那不正好在他们宾馆附近,要不把外卖带过去好了。


“麻烦了吧?”


“不客气不客气,反正一样要打车。”黄少天接口。


那个摄影棚特别专业,黄少天自己也有广告,但从没来过有这么多工作人员的地方。一起拍摄的还有其他体育明星,其中有蓝雨的粉丝,很热情地招呼他过去。


黄少天坐下时,正好看到周泽楷在镜头前蹦跶着拍一个跳跃的瞬间。成品再帅也耐不住拍摄过程中的搞笑,黄少天本来还有点困,这下倒起劲起来。周泽楷大概也看到他了,略羞涩地理了理刘海,继续蹦跶。


“来来来,给你送外卖。”等他拍完,黄少天立马招呼起来。周泽楷走近,脸上还带着浓妆,在白炽灯下格外惨白。


“饿死了吧,哪有人一打完比赛就被抓去拍广告的啊。你们轮回这么虐待你,真的不考虑来我们蓝雨吗?”黄少天一张嘴又开始跑火车。


周泽楷正专心掰筷子,听到这里抬头看了他一眼,微微一笑。


黄少天给他把汤从袋子里拿出来,“我说你现在不仅是职业选手,更是广告模特啊?!你以后退役了是不是还要出道拍戏去?”


“不会。”周泽楷说。


黄少天赞同,“不要当演员,娱乐圈那么乱,你hold不住。哦对了,歌手也不要当,你唱歌不好听。”


周泽楷笑出了声。


“别光笑啊,你倒是快吃。”


后来,在黄少天托着下巴看周泽楷吃饭的时候心想,长得帅真是一桩辛苦的事。


3.


尽管周泽楷长得帅,但黄少天依旧在说他坏话。


主要是国家队集训时晚上聚众抽乌龟,黄少天坐周泽楷下家,每次都被他的眼神欺骗抽到乌龟,一连输了五局,脸上贴满了纸条。


中途休息时,黄少天抱怨说,周泽楷的眼神有毒,被他一看,什么都忘了。


“为美色所迷惑有什么不对!这杯我替黄少干了!”方锐端起冰红茶就一饮而尽。


“靠,我不管,下半场我要坐周泽楷上家。”


等周泽楷回来发现位置变过了,不过他也没说什么,特平静地坐到黄少天身边。


这一轮鬼牌在黄少天手上,他一上来就计划着让周泽楷抽掉一报一箭之仇。故意冷下脸来,摆出一副高冷脸,将手里的牌凑到周泽楷面前。


周泽楷看他,黄少天不动。


周泽楷再看,黄少天清清嗓子。


周泽楷还在看他,黄少天忍不住了,叫他赶紧抽牌。


周泽楷这下倒迅速,抽牌的手速快到看不清,等他凑成对子往外扔的时候黄少天才发现他没摸到鬼牌。


靠,不信这个邪了。黄少天用眼神攻击,噼里啪啦地朝周泽楷发射着冰雨剑气。


周泽楷看得一愣,左右看看,又和黄少天对视起来。


黄少天:他在看什么,是不是害怕了,哼哼,感受一下剑圣的气场,赶紧把牌抽了!


周泽楷:……


于是周泽楷又略不适应地快速抽走了其他牌。黄少天再次加强眼神攻击,两眼瞪得眼泪都快掉下来了。周泽楷想人家看你你不看人家不礼貌啊,所以很老实地和他对视着。


人家上相亲节目才要对视一分钟呢,他俩这样看来看去,看着看着就有点儿不对劲了。最后黄少天在我要瞎了的想法中,看见周泽楷涨红了脸抽走了他的牌,组成对子,出完了牌。


黄少天偷瞄了眼正在扇风的周泽楷,感觉心跳得特别不正常。


4.


“周泽楷不好,大大地不好,我长这么大从没见过这么烦的人。”黄少天如此评论道。


夭寿了,黄少说别人烦,还是说从来不说话的周泽楷烦,这个世界太没天理。蓝雨的大家都由衷的心疼起轮回队长。


八卦者比如徐景熙就去问喻文州说,队长你们集训时发生什么事啊,黄少对周队的怨念要溢出来了。


喻文州给出了标准答案,你们自己问少天咯。


当然没人去问,所以黄少天就一直叨叨。从八月头叨到八月末,电竞之家出一篇吹轮回的报道,都要被他拿在微信群里逐字逐句的分析。


大家的手机都被他的消息震到快没电了。结果这时候卢瀚文插问了一句,黄少你是不是喜欢小周前辈啊,都想了一整个月了呢。


整群缄默,只有喻文州打了哈哈两字。


紧接着黄少天发出的省略号,让大家的手机直接关了机。


黄少天要发狂,不顾三七二十一,从QQ列表里拉出周泽楷就给人弹窗。


周泽楷:?


黄少天说出来PK。


周泽楷表示人在外面不方便。


“靠!”黄少天出去倒杯水,回来见周泽楷还在线,想了想又问他:“你觉得我怎么样?”


“挺好?”周泽楷回答。


这还差不多。黄少天撇撇嘴。完了又问周泽楷夏休有没有出去玩,去了哪里,其实大连也不错,天气特好,blabla。聊完才发现周泽楷这个其实特好沟通,脾气又好,并没有电视上塑造的那么夸张。稍微耐心一点,可以和他说很多事。


这会儿脑子里又响起小卢那句疑问,吓得黄少天从座椅里弹了起来。不可能不可能,自己怎么会喜欢周泽楷这个没开封的闷罐头呢,自己要喜欢也喜欢阳光可爱活泼伶俐娇小美丽的人啊!周泽楷除了帅他还有什么!


“没有了。”黄少天冷酷地想。


5.


周泽楷不知道自己怎么得罪黄少天了。一开始还聊得好好的,是的,周泽楷和别人聊天聊得好好的,后来黄少天就话锋一转,问他什么时候能上线,两人好好PK一把。


PK就PK嘛,问题是这时候的黄少天和平时表现出来的不太一样。平时一直很活泼就不说了,可即便是正式比赛,他给人的感觉也只是机敏,只有在妖刀出现的一刹那才极具压迫感。可现在没了外界干扰,在只有两个人的竞技场里,周泽楷感受到了放大了无数倍的,如野生动物一般,完全不一样的黄少天。


周泽楷想了想,觉得这没什么不好。


而在这断断续续的私下PK中,周泽楷逐渐开始觉得黄少天是一个很有趣的人。


因此新赛季开始,轮回主场迎战蓝雨之前,他主动给黄少天发了消息,问他要不要单独见个面。


黄少天当然说好。


结果蓝雨的和尚们知道后,又免不了再次搬出小卢的神奇理论。问黄少天道,这么晚了去哪里玩啊。


“去吃夜宵啦,和周泽楷。”


黄少天这人就这点好,有什么话,自己就蹦出来了,从不藏着掖着,也很少话里有话。


“噢~”众人笑得意味深长。


“干嘛,你们有什么不满,我和轮回队长出去怎么了,我们比赛都比完了,出去逛逛又不影响,你说对吧,队长?”


“挺好啊,注意早点回来。”喻文州笑道。


“和周泽楷,夜晚,单独,出去。”郑轩忧郁状仰望星空。


“都闭嘴闭嘴,我绝对不会喜欢周泽楷的!周泽楷除了帅,还有什么好!”


正要敲门进来的周泽楷觉得这句话应该不算骂人……


“周队多好啊,又帅又强,哎呀,周队你来了,我们黄少等很久了。”宋晓立马就把黄少天给卖了。


周泽楷愣了一下,呆呆地说:“对不起……”


周队好人啊……众人想。


黄少天表示周泽楷你别听他们的,走走走,咱们出去吃小龙虾。


两人走出来,周泽楷挠挠头问,你要吃小龙虾?


“我就随口一说……”


“嗯……”


黄少天想明明网上聊得还可以,怎么挪到线下,同样独处会这么艰难呢。


“周泽楷?”


“嗯。”


“你倒是说说话啊,急死我了。你在网上不也会发发表情嘛!”


周泽楷想现在线下你让我发什么表情……


“快点说说话,说说这条街的历史,或者报一下这条街上的店名也可以……”黄少天的话还没说完,肩膀忽然被周泽楷按住了。


“你不喜欢我?”周泽楷认真问。


黄少天想了半天才明白他是在说刚刚自己吼的那句不会喜欢他。


“呃,这个怎么说呢。我这个喜欢不是那种喜欢,喜欢也有很多种喜欢啊,譬如说这种喜欢那种喜欢,当然我不是不喜欢你,只是不是那种喜欢而已啦。”


周泽楷听他说了一堆,竟然没绕晕,精准无误地指出,“你喜欢我。”


黄少天被他提炼中心的能力震撼到了。


于是周泽楷很会看气氛的抓住了黄少天的手。


黄少天心里如有一百个张佳乐在放炮。


“我也喜欢。”周泽楷如此说着,剥夺了黄少天的话语能力。


“哦。”黄少天陷入安静的龙卷风中。


END



评论 ( 152 )
热度 ( 8470 )
  1. 共20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