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有文章禁止一切形式的非授权转载,或制作文包。所有本子不会二刷、不开放自印授权,无需再问。

© 罗密欧酱
Powered by LOFTER

美国队长-Hello, Is This Your House?

标题依旧来自Explosions In The Sky的一首曲子。

文中的Emily是我在写审判时虚拟出来的Bucky的妹妹。

另外,大小Bucky的梗来自微博的一个画手,但时间太久了,我实在记不得ID,抱歉了。



1.

夏天开始前,Steve和Bucky一起去探望了居住在疗养院里的Emily。

虽然Bucky的记忆并没有恢复,但当他靠近自己的妹妹时,却意外的感受到了奇特的爱意与平静。这与Steve不同,那是属于血族之间的默契。他们和Emily拥抱,然后给她看了无名指上的戒指。

“我太高兴了。”Emily微笑道。

他们陪她去花园里散步。大多数时候都是Steve在说话,他们聊些生活上的事,比如天气、宠物还有巧克力蛋糕该怎么做。比起回想过去的事,Steve更喜欢谈他和Bucky的未来,比如说他很想买一栋房子,而不是继续住神盾局给他安排的公寓。

“可能是我太老派了,但我真的很想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家。你知道,小一点儿也无所谓。”

Bucky一直保持着沉默,但两人都知道他在听。为了配合Emily,两人都走的很慢,Bucky在暖烘烘的空气里看起来有点慵懒,时不时会很用力地眨一下眼。

他听到Steve提起房子的事,不置可否地耸了下肩。

“是这样的。”Emily快乐地说,“我丈夫生前在乡下有一栋房子,我们搬去城里后就再没使用过了。这几年也仅仅是作为他姐姐家孩子的度假别墅使用,如果你们不介意它旧的话,我希望可以将它交给你们。”

Steve长大了嘴巴,“这……这真是太棒了!”

“如果你们喜欢。”Emily温柔地看着他俩。

Steve和Bucky交换了个眼色,然后迫不及待地向Emily询问了地址。

“我的记忆力还是不错的。”她调皮地冲他们抛了个媚眼。Steve笑了起来,而Bucky的嘴角也动了动,他挽住Emily的臂膀,然后低下头在她额头上碰了一下。

“谢谢。”他礼貌地说道,然后在两人耐心地目光中,小声且笨拙地补上了一句,我爱你。

“我也爱你,我最亲爱的哥哥。”Emily吻了吻他的脸颊。


2.

他们当然喜欢那房子。它甚至还有一个院子,虽然里面杂草丛生,但Steve坚信一个下午劳作,一定能将它打理干净。

房子的确挺旧了,外墙上布满了碧绿的爬山虎。好在里面都有加固过,Steve上下跑了好几趟,都没听见楼梯有过一声抱怨。

“噢,对不起,我不知道今天就有人来看房。”一个女人走了进来,她的怀里抱着许多食物,一个小男孩正靠在她腿边,怯生生的望着屋子里的Steve和Bucky。

Steve做了个抱歉的表情,举起手中的钥匙,“对不起,是Emily告诉我在哪儿可以找到备用钥匙的,我们以为这儿没人。”

“不,是我来得太突然了。正好Bucky的学校提前放暑假,我就想带他来住几天放松一下。”

“Bucky?”Steve的目光落到那个小男孩身上。

“是啊,嘿,Bucky跟两位先生打个招呼。”

“你们好。”小男孩说完又缩回了妈妈身边。

“抱歉,这孩子怕生。对了,你们就是Emily在电话中提到的,Steve和……”她看到了一边的Bucky,“噢,天哪,你就是Bucky?不,我是说,大的那个Bucky?”

“是啊。他是。”Steve边说边朝女人伸出手,“我来帮你拿吧。”

“谢谢。天哪,我是说,这可真是太棒了,结婚的事我听说了,恭喜你们。”

“谢谢。”

“你们急着搬进来吗?我可以立刻带Bucky回城。”

“没关系,你们继续住吧,我们还得回去半点手续,可能要过段时间再搬进来了,而且我们在城里也有宿舍。”

“好啊。那,你们要不要留下来吃晚饭?”

Steve刚想谢绝,然后他看到了那个一直黏着妈妈的小男孩不知何时黏到了Bucky腿上。于是他说,好的。


3.

小Bucky看起来很喜欢Bucky,他们一大一小坐在沙发上,大的看电视,小的看漫画,和谐到Steve都觉得像在做梦。

“嘿,Bucky。”Steve试着喊道。

结果两人都扭头看他了,Steve突然感到了一种莫名的心动。“来吃饭吧。”他笑着说。


“所以钢铁侠就抓着那东西直接飞走了?”女人惊讶地问道。

“准确地说,是飞到了太空里。”Steve发现Bucky,两个Bucky都在聚精会神地听着。

“你有什么故事呢?”女人又将话题抛给了Bucky。Steve心知她并不知情,只是一片好意想要让Bucky参与进对话中来,可是他还是忍不住为自己的爱人捏了把汗。

Bucky回答说他的故事不适合小孩子听。

“没事的,Bucky也很好奇不是吗?”

孩子用力点点头,这还是他头一次露出这么渴望的表情。

Bucky沉思了一会儿,似乎拿不定主意该怎么开口。他慢吞吞地说道:“以前,我离开过一段时间,然后做了一些不太光彩的事……”

他很难说下去,Steve在餐桌下握住了他放在大腿上的手。

然而小Bucky提出了问题,他问他所谓的不光彩的事是不是和别人吵架、打架,然后弄坏了学校里的柜子。

“我猜是。”Bucky木着脸说道。但是他的眼里有点朦胧的狡黠,这让Steve忍不住大声咳嗽了一下。

“然后呢?”小Bucky催促道。

“我迷路了,我找不到很多事情的答案,陷入了黑暗之中。”

Steve握紧了他的手,“但你还是回来了。”

“因为我不想让那些爱我的人失望。”Bucky平静地说道,“这就是我的故事,没什么特别的。”

“我喜欢这个故事。”女人微笑道。

“谢谢。”Bucky对她微笑。


4.

他们花钱买下了这栋房子。一开始Emily说什么都不肯收他们的钱,但拗不过他俩的坚持,只能以一个适中的价格卖给了他们。

现在Steve和Bucky有了一个家。他们决定把一部分家具和物品移到新家去,这样他们可以在没有任务的日子里回家放松。

他们花了整整一天时间整理房子,Bucky在Tony的影响下对机械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所以自告奋勇地跑去修了热水器。

Steve就做些木工活,比如修修篱笆,还有在院子里拔草。

和Natasha视频时,对方问Steve准备种什么花。Steve虚心求教问大家一般种什么。

“你知道,就些月季什么的。”Natasha耸耸肩,表示不太愿意继续这个话题。于是Steve知道了她对这些也一窍不通。

Steve决定把杂草拔光,只剩那些天然的小雏菊和婆婆纳。他动作不快,等Bucky修完东西下来后才完成了小半个院子。

Bucky挽起衣袖,露出金属的手臂,就那么一扫,立刻拔下来一大片。

Steve抬了下眉毛,加快了自己的速度。两人暗中较起劲来,很快就让院子变成了光秃秃的一片。

“我觉得我们得买点花种。”Steve心虚地评论道。

“那种红色的跟白色的叫什么?”Bucky问。

“哪种?”

“我不知道,总之就是Emily的疗养院里种的那种。”

“我猜那是蔷薇,不过还是问一下Bruce好了,他什么都知道。”


晚上的时候他们把沙发上的垫子全扯下来,然后坐在地毯上打扑克。

Steve输到第二十局的时候发现Bucky在作弊,他强烈地谴责了这种行为。Bucky却不以为然,认为打牌时出老千是很自然的行为。

“那是作弊。”Steve争辩道。

“那是技巧。”Bucky反驳,他甚至说Steve太老土。Steve气坏了,觉得这是Tony教他说的。

不,Bucky固执道,我觉得我以前也是这么想的。


5.

Steve生气地去洗澡了。

当然等他洗完澡躺在床上边看书边等Bucky上来时,他的气也早就消了。

Bucky爬上了床,身上带着家里沐浴露的味道。Steve放下书,对他说想养条狗。

Bucky表示赞同,他认为戈登雪达犬很帅气。

“阿富汗猎犬也不错。”Steve说。

于是他们拿着IPAD又看了半天,最终决定去领养一只浣熊犬。

“你知道这种感觉是什么吗?”Steve问Bucky。

“我不懂,但我有点上瘾。”Bucky老实说。

“是啊,我猜这就是家的感觉。就修篱笆,做饭,遛狗什么的。”

“挺好的。”Bucky躺在枕头上说道。

他们关了灯,并排躺在黑暗里。在Steve放大四倍的耳朵里,拍打着树叶的婆娑声、池塘边青蛙的鸣叫声,以及Bucky轻柔的呼吸。

“我时常在想,Natasha说的,怪物的事情。”

“什么怪物?”

“就是我们大家,复仇者联盟,多少都有自己怪物的一面。”

“每个人都有阴暗面。”Bucky想了想,打了个更容易明白的比方,“就像月亮一样。”

“有时候,”Steve清了清嗓子,“我也为自己的力量所害怕。你知道,就是那种自大感,因为生命在你手上太轻了,稍微一用力,可能就会犯下错误。我并不是一个普通士兵,Bucky。”

Bucky静静地听着,没有说话。

“但我不想因此陷入软弱,我必须坚定,有时候我会担心,这会不会显得过于残忍与不近人情。”

“不。”Bucky坚定道,“不。”

Steve轻轻地笑了,他侧过身,和Bucky面对面。

“是啊,我明白。”

过了一会儿,就在Steve快要睡着的时候,Bucky又开口了。他说,我也是个怪物,但是我和你在一起。

怪物和怪物有了家,有了生活,因此即便他们在炮火中不断挣扎,却也有了那个回去的地方。他们挤进夹克衫,躲进屋檐下,努力过普通人的普通生活,得到小小的幸福。

半睡半醒间,Steve伸手将Bucky揽了过来。Bucky也抬起胳膊拥抱他,也许第二天早上胳膊会酸麻,可是他们并不在意。


END

评论 ( 15 )
热度 ( 927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